🌸🌸

‘屎’事无常

summary:葫芦娃救爷爷联文组520激情奉献<第二弹>。

第一弹地址见评论。






第一棒:(代某个不愿意透露真实ID的葫芦娃发)


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沉寂了整个严冬的植物们争相斗艳,肆无忌惮的释放着它们的荷尔蒙。动物也是如此,激情,躁动,以至于‘春’这个字都有了别样的意味。不过对于人类来说这种躁动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100多年以前,法国著名人类学家埃米尔·杜尔凯姆就在他的《自杀论》中提出过这样的一个研究结果:在春天自杀的人数要远远超出其它三个季节。很多人都能举出数据支持这个论点,或者不妨抬头看看,那是本月第十个登上莱克斯大厦顶楼想要跳楼自杀的人。

如果说第一个能引起轰动,第二个就开始缺乏创意,所以在前九个最终都没有真跳下来的情况下,就连最无聊的围观群众都已经感到兴趣索然。但是这个人显然比他的前辈们都更有决心,就在警察刚刚登上楼顶向他靠近时,这位勇士就展现出了超凡的执行力,他双手撑着栏杆颤颤悠悠的站了起来,然后脚下一滑。之后他嘴里发出的不知道是‘fuc……’还是‘freed……’就没有人听清了。

这个小高潮让底下的围观群众都为之一奋,不过没有人躲开,倒不是因为他们愿意被一个高空坠落的秃头大叔砸死,而是所有人都知道,这座城市里有一个热衷于接各种高空坠物的外星人。但是在4.7秒以后那身熟悉的红披风依然没有出现,反应最快的人已经感到危机开始发出高亢的尖叫。那么我们的超人到底在哪里呢?

答案其实很简单,所谓人有三急,外星人也不例外。此时的克拉克肯特正蹲在星球日报社局促的厕所隔间里,拿着手机思索一条短信。是谁的信息如此重要让我们的超人先生在肠道蠕动之余还不忘思考?我们容后再表。反正等他听见呼喊的时候那个可怜的勇士已经掉到50层以下了。
克拉克马上夹断了尚未完成的‘大事’,连回头看一眼马桶的时间都没耽搁,迅速换好衣服冲了出去。小心的避开一只飞鸟后,超人终于看到了那个已经离地不足30米的跳楼者。所有人都知道因为v=gt.,h=1/2gt^2,而2gs=v^2,此时的跳楼者加速度已经达到了……总之相当危险的程度。超人没有时间也没有足够的高度进行缓冲,他在0.3秒的犹豫后只能选择从侧面接近跳楼者,先利用T=2π(m/k)^1/2=2π(L/g)^1/2抵消一部分作用力。

于是围观群众就看到了这样的一幕,超人在对方即将落地的时候冲过去推了他一下,那人像钟摆一样划了一个弧线又飞了上去,然后超人才跟过去慢慢的接住他。

没什么人鼓掌,一方面是这种戏码大家已经看过很多次了,另一方面超人公主抱一个秃头大叔也没什么美感。连超人自己都忍不住皱眉,因为那个跳楼者被吓尿了,浅黄色带着骚味的液体结结实实的淋了他一身。

超人把惊魂未定的跳楼者放到地面上,无奈的只能回去换身衣服,完全不记得自己把手机忘在了厕所隔间里。于是克拉克不知道,当他回到星球日报社的时候,面对他的将是什么。

“嗨,克拉克。”吉米带着同情的目光走到克拉克身边,“关于你,我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和一个更坏的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呃……好消息?”

“你的手机忘在厕所里了,是清洁工发现的,不过我帮你拿回来了。”

“谢谢。”克拉克如获至宝的接过手机,“坏消息呢?”

“他们都知道了这手机是你的。”

“嗯?”克拉克的手机并没有恶意解锁的痕迹,更何况他也没在这手机里放什么重要信息,“这为什么是坏消息?”

“因为更坏的消息就是……”吉米用壮士断腕的神情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报社里所有人都知道了你拉屎不冲。”

“噢……”克拉克捂住了脸,一时的懊恼让他忘记了那条重要的短信。

当你觉得日子很糟的时候,生活会告诉你,还有更糟的。

两天后

联盟的例会结束后布鲁斯叫住了超人,所有人都走后,他把一份法律文件放到克拉克面前,“正义联盟刚刚收到一份起诉,和你有关。”

“传票?鲍比霍顿先生起诉超人并要求赔偿?”克拉克难以置信的看着文件,“我根本不认识什么霍顿!”

“他两天前在莱克斯大楼跳楼自杀,想起来了么?”

“哦……”克拉克一点也不愿意回想那一天,“我救了他啊,为什么要起诉我?”

“用官方语言来说,他认为你侵犯了他的生命自由权,而且还有歧视行为,所以要求你赔偿精神损失费。”

“什么生命自由权?而且我救完他就走了,连话都没说过一句,哪来的歧视。”

“我问你,他在下落过程中向你求助了么?”

“呃……”克拉克努力回忆,“我好像只听到围观的人发出尖叫。”

“这就对了。”布鲁斯抽走克拉克手里的文件丢到一边,“霍顿先生说他一心求死,每个人都有权利决定自己的生死,你无权干涉。”

克拉克反驳,“当时地面上还有很多人啊,他可能会砸死别人的。”

“你说的没错,但是很可惜,没有发生的事情无法作为论据。”

“那歧视又是怎么回事?”

“这就是你的问题了。”布鲁斯坐到克拉克面前的桌子上,“好几个角度的监控录像都表明你是先把他抛起来再接住的,这和你以前对待其他跳楼者不同,霍顿先生认为自己受到了侮辱。”

“他当时离地太近了,要是直接冲过去接住他会骨折的!”

“星球日报大楼离事发地点只有三条街区,你花了6.9秒才赶到现场,为什么?”

“我当时在……”克拉克一时语塞,“反正听到的时候我就马上过去了,而且无缘无故的侮辱他干什么?”

“他的律师提出那是因为霍顿先生患有脱发症,他们认为你歧视谢顶的人士。”布鲁斯解释,“这听起来有点无厘头,但是对任何身体特征的歧视行为都可以诉诸法律,这次代表霍顿的是莱克斯集团旗下的律师团队,他们很不好对付。”

“果然是那个死秃子搞的鬼。”

“我得你提醒你,克拉克,刚才那句话就可以入罪的。”布鲁斯说,“霍顿提出了70万元的精神损失费,你最好小心点说话。”

“哔----”

布鲁斯皱了皱眉,“你骂人。”

“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

布鲁斯耐心的等着克拉克骂完,“反正传票已经到了,下周你得上庭。”

“我哪有70万美元赔给他?布鲁斯,你得帮帮我。”克拉克看着布鲁斯,“韦恩公司的律师团队不会比卢瑟的差吧?”

“哼。”布鲁斯对克拉克的星星眼不为所动,“我养那些律师花了不止70万呢。”

“只是借用一下嘛。”克拉克觉得布鲁斯今天的态度有些不对劲,“布鲁斯,你生气了?这不是我的错啊。”

“对,只是卢瑟借题发挥而已。”布鲁斯语义不详的问,“我为什么要生气呢。”

“你的样子明明就是在生气。”克拉克倒抽一口凉气,他这才想起了那条被遗忘的短信,“对不起,布鲁斯,我……我忘了。”

“很好,因为我也忘了。”布鲁斯从桌子上跳下来,转身往门外走去,“下周三开庭,别迟到。”

“见鬼……”只剩克拉克一个人留在空荡荡的会议室里,他拿出手机翻到那条消息,里面只有非常简洁的一句话:阿尔弗雷德想要玛莎的苹果派配方,今晚可以送来。

克拉克反复看了好几遍那条短信,早在玛莎第一次造访韦恩庄园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就已经向她学过苹果派了,这是他和布鲁斯都知道的事情,所以就和两天前一样,克拉克依然不明白这条短信是什么意思。

“你怎么还在这。”戴安娜走进会议室,“我刚才看到布鲁斯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你们吵架了么?”

“没有吧,我就是不知道……”克拉克灵机一动决定求助,“戴安娜,我问你,如果有一个人向你要一样他已经有的东西,那是什么意思?”

戴安娜觉得克拉克这种故弄玄虚的说法很可笑,“你就直说吧,布鲁斯想要什么?”

“他说阿尔弗雷德想要我妈妈的苹果派配方,但是他早就会了啊,你们都吃过的。”

“是啊,很好吃。”戴安娜一头雾水,克拉克索性把手机递给她,戴安娜发出一声惊呼,“哇哦!”

“你看明白了?”

“天哪,卡尔。你不会没去吧?”

“我打算去的,但是那天发生了一些事情,所以我给忘了。”

“难怪布鲁斯生气。”戴安娜指着短信的发送时间,“那天是3月14号,白色情人节,布鲁斯在约你!”

“什么?”克拉克盯着那个时间,“但是我……我没想到……”

“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布鲁斯,他都说到这份上了。”戴安娜用一种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克拉克,“难道你指望布鲁斯说,我好空虚,好寂寞,好想你……”

“停停停。”克拉克尴尬的摆了摆手,“我和布鲁斯不是那种关系。”

“什么叫不是那种关系,上个月情人节的时候你是不是给布鲁斯送巧克力了?我们所有人都看到了。”

“那是我们报道过的甜品店送的,星球日报每人都有。我不爱吃,所以就……”克拉克感到有些脸红,他承认对自己的搭档存有超越友谊的感情,情人节当天看到办公桌上的巧克力时,他突发奇想,也许可以用这个试探一下布鲁斯的态度。于是他带着巧克力来到瞭望塔,装作不经意的递给了布鲁斯。而布鲁斯甚至都没有看一眼就放到了一边,也没有对此做出过任何表示,所以克拉克只好作罢。

“那些巧克力明明都被你和巴里吃了。”克拉克小声抱怨,“他对我没兴趣。”

“我看你的超级大脑是该重启了。”戴安娜不住的摇头,“他在白色情人节约你过去很明显是想回礼嘛。”

“你真的这么认为?”克拉克瞬间觉得再多十个秃子也没那么糟了,“但是我错过了,他好像很生气,我该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马上去找他啊。”

“然后呢,应该干什么?”

戴安娜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露出诡异的微笑,“他!”


tbc.


第二棒  @玖焱_Batman我能吹十年 


一天接一棒,惊喜不惊喜,刺激不刺激?!

——你,值得拥有!

评论(13)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