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经病与精神病 ⑦

summary:

这里的神经病不是指生理上的那种神经疼痛的病症。通俗来说,就是撕逼的时候喜欢用来指代别人的——神经病啊!我不要面子的啊!——的神经病。

而这里的精神病——emmm,好吧,就真的只是精神病而已(摊手)。


直达:


 

做完手术离开了氪石辐射的超人喜气洋洋的在蝙蝠侠的医疗床上睁开了眼睛。

 

在他昏迷的时间段里,他正好进入了一次自己的精神世界,和另一个人格‘克拉克’进行了一场亲切友好的会晤。

 

这场交谈中,超人大致交代了下卢瑟的阴谋,以及他现在所处的情况。

 

“是的……我不小心遇到了韦恩,所以现在正在他那高逼格的住所里接受治疗。”

 

“对,我们目前不能交换身份了,以防被他看出点问题来……不,不能直接离开,别人刚救了我们,不表示点什么就直接跑路这像话吗?”

 

“我知道你不喜欢他,你也知道我对他……有意思,所以打个商量,这段时间就由我来出面和他周旋吧……嗯,没问题,我会抓紧时间的,不会耽误你下周一的工作。”

 

……以上这些就是超人坑没拐骗的全过程记录。

 

搞定了小记者人格的不要脸外星人心情特别好,志气高涨的决定趁着这几天的全天候出勤时间追求自己的心上人。

 

谋定而后动,我简直完美。

 

超人美滋滋的打完自己的小算盘,然而等他爬起来开始跑前跑后的跟着在蝙蝠洞里忙碌的蝙蝠侠左右献殷勤的时候,他却奇怪的发现蝙蝠侠对他的态度突然变得有点奇怪。

 

超人二丈摸不着头脑……他昏迷中的这段时间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了吗?怎么这前后的反差突然变得这么大?

 

被莫名冷脸相待的超人一脸茫然,超级大脑烧糊了都没想明白一个昏迷的超人能干出点什么才会让蝙蝠侠突然对他反感。

 

超人无措的站在一旁,可怜无助的样子简直引人落泪……蝙蝠侠有没有被打动不好说,但是偷偷在一旁观察了许久的迪克反正是完全忍不下去了。

 

“喂,超人,过来过来。”迪克向他招手。

 

“你是……”超人看了一眼蝙蝠侠,见他无动于衷的杵在那,那么应该就是没有反对的意思。于是他朝着角落的这个孩子飘去。“你就是蝙蝠侠的罗宾吗?”

 

“是呀。”迪克说,他回答的同时同样瞅了一眼依旧在假装埋头工作的蝙蝠侠,但不同于超人的是,对自己爸爸非常了解的罗宾眼尖的发现蝙蝠侠的动作比正常工作时迟缓了0.5倍……他耳朵还竖起来了,二号爸爸在偷听!

 

很好。

 

迪克满意的收回了自己的视线,瞬间对自己的发现以及即将准备干成的大事信心十足——他要撮合爸爸和超人!

 

想想自己马上可以有个超人做父亲了,超人粉的罗宾也完全难掩激动了。

 

“你知道为什么蝙蝠侠有点不开心吗?”罗宾问。

 

超人诚实的摇摇头。

 

于是迪克拉了拉他的衣角,在超人配合的弯下腰凑过耳朵来的时候,悄悄和他咬耳朵:“因为你竟然喜欢布鲁斯,要知道蝙蝠侠爸爸一直认为白天的布鲁斯爸爸是他的精神病症发作,没想到你喜欢的却是那样的他……这对蝙蝠侠爸爸可有点打击过大了。”

 

“什——等等。”超人感觉自己有点晕。这段对话里的信息量好像有点太大——但超人毕竟有超级大脑,而且他又是一个那么会抓重点的人——于是他优先开口问了一个他最关心的问题:“蝙蝠侠怎么知道我喜欢布鲁斯?”

 

迪克得意洋洋的笑了笑,在超人越来越不安的神态中,罗宾突然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副样式土气的眼镜……然后吧唧一下就往超人的脸上按去!

 

“因为我们都知道你就是克拉克·肯特啦!”

 

“!!!”

 

这掉码速度也太快了吧……超人惊讶的看着眼前的小孩子,同时又不安的回头看了看依旧没有任何表示的蝙蝠侠。

 

但是下一刻,情商超标的超人再一次抓到了重点。

 

“等一下,罗宾(“你可以叫我迪克。”罗宾说。),好的,迪克……所以你刚才话里的意思,蝙蝠侠是因为发现我喜欢布鲁斯,所以他……嗯……他吃醋了?”

 

吃醋这三个字超人说的特别轻,特别小心翼翼,就好像是怕某人听见后会立刻炸毛似的。

 

罗宾同理,他也没有用任何一个单词来回答超人的这个问题。但是他此刻的那个眼神,那副神情——是的是的,他就是这个意思!

 

蝙蝠侠也喜欢他!

 

超人大喜过望的飘了起来,下一秒,罗宾只觉眼前一花,耳边就立刻传来了蝙蝠侠的怒斥:“……你干什么,超人,放开我!”

 

把人放开那就是傻子!本以为还要想尽办法追求的人竟然也喜欢自己,天底下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吗?!

 

超人幸福的用自己的熊抱裹住了想要掩饰自己在害羞的蝙蝠侠,就差抱着他立刻飞到位于蝙蝠洞上层的韦恩主卧室去happy一场了。

 

但是不行,至少现在不行。

 

——因为他们还有关于克拉克和布鲁斯的问题要谈一谈。

 

Tbc.

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目前可以公开的情报:

 

布鲁斯知道了克拉克=超人(误)。非常满意,决定这个男朋友他交定了,就是阿尔弗雷德反对也没用!

超人知道了布鲁斯=蝙蝠侠。同时还惊喜的发现他们两情相悦……就是克拉克和韦恩的问题还要想想办法怎么忽悠。

蝙蝠侠知道了超人=克拉克(误),同时还满意的发现超人AKA克拉克(大误)也是喜欢他的。(误中误)

克拉克……克拉克还是被蒙在鼓里,一无所知的对布鲁斯无感的同时大胆的暗恋着蝙蝠侠。

评论(9)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