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彼岸花(八)

Arkham Batman:“…This is how it happened.”

——This is how The Superman and The Batman fell in love.


前文直达:


(八)

 

许是超人也知道自己刚才的问题过于直接和咄咄逼人了,总之等蝙蝠侠从浴室里清洗完毕,裹了条浴巾出来之后,整个公寓里已经没有第二个活人的气息了。

 

韦恩也不在意,他拽着浴巾的一角,缓步绕到超人的工作台前看了看。木制工作台的桌面上杂七杂八堆着很多的本子,杂志,桌角则静静的摆放着一张相框。

 

布鲁斯拿起那张相框,那上面是一对年老的夫妇,笑容和蔼,而便装打扮的超人则站在他们的身后,双手揽着他们的肩,笑得一脸灿烂。

 

所以超人在这个地球上有一对关系很好的……老年朋友?布鲁斯在心里默默记下这个信息,又将相框原样放了回去。

 

他随手翻了翻桌子上的记事本以及工作小记,那封面上明晃晃的标注着超人的另一个名字。“克拉克·肯特……星球日报?”蝙蝠侠喃喃,所以一个外星人,掩盖自己的真实身份,处心积虑的混在人类社会里……他的目的是什么呢?

 

不过肯特这个姓氏,怎么听都像是……韦恩思考着,眼神又移到了旁边的相框之上。难道这个外星人是被这一对夫妇收养的么?如果这么想的话,那很多事情也就解释的通了。

 

目前布鲁斯能够掌握的信息太少,而且大多数都是从‘那个’超人的口中得来的只言片语——这种信息同样过于片面,不能一并拿来参考这个地球的超人的情况……韦恩的视线几次从桌子中央的那个笔记本电脑上扫过,权衡再三后,他还是打消了打开它一探究竟的念头。

 

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蝙蝠侠不准备拿这点小事来刺探这个超人的容忍度。

 

打量完毕了房间内剩余的一些可以显现出超人行事作风的东西之后,韦恩终于疲惫的直接躺倒在了小公寓那张简陋的单人床上。

 

他太累了,不光是穿越空间的后遗症,在另个世界的种种压力也让他感到心力交瘁。何况——在那之前,他可是实实在在的和哥谭的各个疯子们纠缠了整整一夜,然后又被庄园爆破造成的空间裂缝给马不停蹄的直接丢出了这个世界。

 

现在终于回到自己地界的安心感让他感到久违的放松,韦恩打了个哈欠,难掩困意的他终于在此刻沉沉睡了过去。

 

 

这一觉蝙蝠侠睡的很沉,梦中他好像看到了很多个画面,有他本来就记得的,也有一度被他给忘却的——等韦恩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发现都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了。

 

布鲁斯从床上坐了起来,他没有立刻离开床铺,而是靠在床边想着些什么——也许是因为终于回到了自己世界的关系,他的记忆在一觉睡醒后竟然就全部都回来了——他想起了自己曾对这个世界的超人所做的调查,以及他总结的那些关于他行事作风的结论。

 

这是一个好的消息,至少现在,他不再是对超人‘一无所知’了——而且因为一次阴差阳错的穿越时空——他现在获得的关于这个外星人的资料说不定已经是这个地球上最详细的那一个了。

 

这里的超人目前还是一个正直的外星救难犬,这是蝙蝠侠记忆回归后感到最庆幸的事……想想另一个世界他的同位体,韦恩默默将寻找‘氪石’的计划排在了他之后日程表上的第一位。

 

蝙蝠侠永远都会做好准备。

 

现在是好人不代表以后一直都会是好人,尤其是在韦恩已经看到过超人变坏后世界将会遭遇什么,他就更不会将这个重大安全隐患放任一边。

 

简单模拟完一圈接下来代办事项的布鲁斯从超人的床上爬了起来,他从衣柜里随便挑了套还算顺眼的衣服穿上,途径厨房准备出门的时候却突然停下了自己的脚步。

 

韦恩慢慢转头诡异的看向餐桌上还冒着热气的餐点:一杯热咖啡,几片刚烤好的燕麦吐司里夹着金灿灿的单面煎蛋,甚至旁边还有一大碗牛奶谷物一同被摆放在其上。

 

这一看明显就是为了他准备的食物。而现在食物还冒着刚刚制作完成的热气,制作食物的人却依旧不见踪影——布鲁斯无声瞪着餐点动也不动,也不知道是在和谁较劲——直到过了好几秒后,他才终于突然松下了肩,走过去坐下开始默默吃起这份某人‘献媚’的早午餐。

 

餐厅的窗外隐约有红色一闪而过的消失不见,而窗内的韦恩则在喝咖啡的同时鼻子里冒出一声轻哼。

 

 

吃饱喝足了之后韦恩终于不再磨蹭,他稍加整理变装后就出了门。

 

原本布鲁斯是不准备这么早就回哥谭的……但既然现在他的记忆已经回来了,而且对这里的超人心里也大概有了个底,瞬间那股归心似箭的心思便再也挡不住了。

 

哥谭似乎和他离开的时候毫无二致,既辉煌又腐败,在韦恩一路干翻了第三个想要顺他钱包的惯犯之后,他终于在破败的一条小巷里站定了自己的脚步。

 

这里有他布置的众多安全屋中的一个,同时也是他安排阿尔弗雷德撤离后的暂居地。

 

虽然当时他目睹阿福安全离开了,但之后韦恩就被空间裂缝给带到了异世界,根本就没来得及确认老人家的平安。布鲁斯站在门口深吸了口气,接着打开一旁的暗门走了进去。

 

韦恩这一进入,直接就是整整一天没有再从那扇暗门里出来,直到第二天的接近傍晚,小巷的最深处才终于响起一声轻微的异动。

 

全副武装的蝙蝠侠从门里轻巧的闪了出来,然而在跨出门的下一瞬后……他便立刻变得全副戒备起来。

 

小巷的暗门外,红披风的超人悠悠靠墙站在那儿。

 

“超人。”蝙蝠侠低沉沙哑的嗓音从面具下方传出,带着一丝咬牙切齿的怒意。“你跟踪我?”

 

超人耸耸肩,他对于蝙蝠侠怒意毫无胆怯,只是照着自己的步伐稳定向那个全身竖起防御的人走去。

 

“不,布鲁斯。”超人说,“我只是一直在‘听’着你。”

 

Tbc.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注:这个超很强势主动哒,他可不知道何为耐心等待www。

评论(16)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