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彼岸花(七)

Arkham Batman:“……This is how it happened.”

——This is how The Superman and The Batman fell in love.


前文直达:


布鲁斯在快速审视了一圈超人的公寓后往唯一的那张大床上随意一坐,他顺手拉过了旁边的那条被单,凝视了一秒上面土气的配色后默不作声的用它盖住了自己的下半身。


超人拖了把椅子在他的对过坐了下来。


“所以你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他问,“在那天你的庄园爆炸后,你就被吸进爱丽丝的兔子洞里了吗,然后在刚才又被‘疯帽匠’给丢了出来?”


“可以这么说吧。”韦恩漫不经心的回答,他微眯着眼盯着超人的脸,想了想后又突然说:“所以我现在不仅无家可归,而且还身无分文了……你准备好心收留我吗?”


超人愣了愣。


“你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了吗?比如什么安全屋之类的?”


“并没有。”


这种一看就是谎言的回答……克拉克撇了撇嘴角。他算是发现了,想要这只‘蝙蝠’老老实实的回答你的问题,除非是天上的太阳打西边出来才有可能实现。


而且他连一点掩饰自己敷衍的意思都没有!


“你想要在我这里住一阵,可以。”超人在思考了几分钟后这么说,他抬眼,与蝙蝠的视线相对。


“我可以让半个床位给你……不管你是在打什么主意。不过若想要借住,你也要遵守我这里的规矩。”


“说说看。”


“首先,你需要承担每周一半时间里,打扫房间的任务。”布鲁斯朝他投去了愣神的一瞥,这让克拉克无法克制住自己拉开一个恶作剧成功的细小微笑,“同时我们需要轮流负责双方每天的饮食……作为让你借宿的报酬,今晚就由你来掌厨制作咱们俩的晚饭吧。”


“让我烧饭,你认真的?”韦恩隐蔽的抽了抽嘴角,他设想了很多种超人可能会有的反应,但……“我们就不能选择叫个外卖吗?”


“没得商量,韦恩。”克拉克的笑容更大了,他丝毫不准备掩饰自己得意的神情。“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尝一尝蝙蝠侠的厨艺了。”



超人和蝙蝠侠当天的晚餐是在烧焦的牛排,与半生不熟的配菜里痛苦度过的。


经过了这一餐的煎熬,即使是有钢铁之胃的超人,他也不得不承认用这种做法来戏弄韦恩的不配合是非常不明智的。


“……你自找的,超人。”


虽然自己也同样吃了顿难以下咽的晚饭,但是看着桌子对面的超人呲着牙的后悔表情,布鲁斯不得不承认心里的某个角落里升起了一种报复成功的快感。“你还想坚持以后我们轮流做饭的规矩吗?”


“还是免了吧。”克拉克悻悻的说,“为了我的厨房考虑,我想我还是不要把你这种大杀器再放进去祸害它们的好。”


想到韦恩刚才在厨房里鸡飞蛋打般做菜的情景,超人又转而克制不住呛笑了一声。


“说真的,你究竟是怎么活到这现在还没被自己给饿死的?”


“我有一个管家。”韦恩回答。


这是从在天上捞到了这只落魄蝙蝠后,他第一次说起自己的家人。


超人收起了自己的笑容,他皱着眉,视线扫了两眼神色依旧如常的蝙蝠侠。“你的管家……他现在还好吗?”


布鲁斯耸耸肩,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


“你不准备去看看他吗?或者你可以打个电话确认一下他的安全……”克拉克说道一半的建议蓦地停住了,“你不相信我?还是你在担心我会去对你的家人不利?”


房间里原本轻松的气氛因为这个问题瞬间凝固了。


“……所以这才是你想要住在我这里的原因?”超人恍然大悟的看着沉默不语的蝙蝠侠,“你因为什么原因突然独自出现在了大都会的天空,我接住了你……而你觉得这中间可能有什么阴谋?所以你才拒绝透露任何与自身有关的信息——拉奥在上,你才是那个莫名其妙出现的人!”


“你很聪明,超人。”韦恩直截了当的说,这意味他没准备否认超人的推测是错误的。“我的确不相信你。但有一点我说的也是事实,我失忆了,局部范围性的……所以在确认了一切正常和安全之前,我不会回去哥谭,我会留在这里,我会‘监视’你。”


蝙蝠侠冷静的说着毫不留情面的话,同时不动神色的观察着超人的反应。他虽然看似沉着镇定,但其实全身的肌肉早已绷紧到极致。


在漫长的一段互相沉默着对峙的时间过去之后,超人率先撤回了自己身上的气场。


他吐出一口气,神色复杂的说:“和你身上的那些痕迹有关吗?”


“……”


超人在蝙蝠侠徒然僵硬住的动作下起身向他走去——虽然韦恩极力克制了自己的下意识反应,但是拥有超级视力的他依然能够看到一些别人发现不了的事实。


“在我知道自己是一个外星人的时候,我曾有段时间一直设法想要去了解神秘的宇宙。所以我也研究过很长一段时间多元宇宙的理论。”


“……”


他走到布鲁斯的面前,一个过分亲近的距离,近到低头就能吻上对方的唇。


蝙蝠侠依旧没有任何动作,于是他直接伸出一只手覆上了他的心口处——那里的跳动依旧平稳,有力,分毫不乱。


但是在超级听力的加持下,超人已经可以听见韦恩全身血液开始逐渐加速流动的声音。“那些痕迹,还有残留在你身体里的东西……你是被强迫了吗?被伤害了吗?是——‘我’干的吗?”


“够了。”布鲁斯拍开超人的手往后退了一步,他垂下眼眸,不去看此时超人的神情。“既然你都问到这个了,那我现在想去洗一个澡‘清理’一下,你应该不会有什么意见吧?”


韦恩这么说着,他也并没有等克拉克的任何回应,冷着脸就直接从他的身侧走过去了。


浴室里水流的声音逐渐在超人的耳边响起,但他还是安静的站在原地。


超人站在那里,任由背后西沉的阳光透过窗户将自己此时的表情隐藏进背影里。


tbc.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阿卡姆超是很聪明的www。

这篇是强攻强受哟,超级凶和特别凶的激情碰撞~

评论(13)
热度(2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