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逆转未来(不义)

summary:蝙蝠侠死了,但他得到了一个回到过去改变未来的机会。


Ps.:本文又名——《全他妈都是套路》


前文:1-34-78-1213-151617-20


21.

 

‘主人曾说,系统的自我学习,自我纠错的过程,其实就是完善自我智能的重要路程。我原本认为,我只是一个系统啊,系统又怎么会需要学习,又怎么可能犯错呢?现在我知道了,主人说的还是很有道理的。’

 

‘你能理解发现自己的主人原来曾是个猪队友时候,系统会是怎样乱码的心情吗?我原本是不懂人类说的这个单词的含义的,但是就在刚才,我发现自己突然福灵心至的就学会了。’

 

‘虽然这么评价自己的主人并不厚道,但是一切妨碍系统完成预设任务的对象都是值得批评的目标,也许现在的你还不知道,但是如果不是——’

 

韦恩忍不住打断了系统的喋喋不休:‘作为一个系统,你不觉得自己的内心戏有点太多了吗?’

 

系统因为蝙蝠侠的吐槽而沉默了两秒,继而它弱弱的发言:‘……可我是个智能AI系统啊,如果我表现的不像一个人类,那我究竟还能智能在哪里呢?’它将自己在韦恩脑内的声音糅合成了一股委屈的音线,顺便还配上了哭泣的人工音效。‘而且你这样说一个系统是很不友好的。人类的伟大学者不是都说:世间万物皆有灵魂。既然我被创造了出来,同时我也拥有了自己的思想,那你就应该像尊重他人一样尊重拥有灵魂的我。’

 

‘不过说到这一点,我的智能内核其实也曾质疑过。我有思想,亦证明我也拥有灵魂,那么我的灵魂究竟是在哪里呢?是存在我的内置集合中枢里么?还是存在于每一根电路导线中呢?’

 

‘灵魂它真的会有实质的形态表现出来吗?还是像人类的大一统理论所言的,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思想啊,灵魂啊什么的,都只不是一种地球游离意识的表现形式呢?这种游离意识,是无形的包裹在我的机身的周围吗?’

 

“……” 眼看着系统都快要我思故我在了,布鲁斯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不得不再一次将话题硬生生的给拉了回来。

 

‘我们还是来讨论一下,我为什么又会突然出现在自己的韦恩庄园里吧。’

 

22.

 

‘否认。’系统答复,‘你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是符合事态发展规律的,并不存在突然一说。因为超人在上一个任务中无意识的泄露了你的秘密身份,从而导致原本时间线上的身份暴露事件大为提前,现在蝴蝶效应已经令历史发生了巨大改变……’

 

‘所以我们同步加快了任务进程,现在的时间节点离上次阿卡姆疯人院事件已经过去了三个月,超人联盟里的部分反对者由于超人一己之力的施压,一部分最终选择归隐,例如神奇女侠已经返回了自己的天堂岛;而另一部分则依旧决定放下成见,同过去一样守卫地球,例如绿灯侠和闪电侠。’

 

‘……’布鲁斯说,‘你不觉得你的因为和所以,转换的很生硬勉强吗?’

 

‘可我只是一个系统啊。’系统铿锵有力的回答他,‘作为一个系统,机械生硬一点不是很正常的事吗?我又不真的是你们这些多愁善感的人类。’

 

话全被一个系统给说去了。

 

布鲁斯沉着脸,极力克制着自己想要砸点什么东西的心情。‘既然现在危机已经差不多都解决了,那这个时间线上应该没你什么事了吧?你是不是可以选择从我的脑袋里自觉消失了?’

 

‘否认。预设任务没有全部完成,故而系统无法自动收回。’

 

‘你还曾说任务失败我就会尘归尘,土归土呢。’布鲁斯嘲讽的笑,‘可我现在不还好好的坐在这里?’

‘那是因为你的任务正常完成了啊。’系统继续反驳,‘超人不是已经和你有过一个用来和解的,爱的抱抱了吗。’

‘——行。如果你非要这么说的话,那超人他上一个任务总归是算失败了吧?我也不见现在地球又变成了末日的样子么。’

系统沉声回答:‘超人并没有任务失败,出于系统内置的互相保密协议,我只能告诉你,他完成任务的时间其实还在你之前。至于之后超人说漏嘴的那一点点小误差……现在也已经由历史进程自动修正了。’

“……”蝙蝠侠算是想明白了,和这样一个系统说道理是根本行不通的,他憋屈的深吸了口气,低着头思考。所以现在的关键点就在于,我是不是还要——

‘所以你现在是不是还要继续做任务呢?你想终止合作了吗?’系统一语中的的指出了蝙蝠侠此刻心中所想,‘你敢赌一把你任性妄为所将给这个世界带来的后果吗。’

Fuck。

它说对了,布鲁斯抹了一把脸,即使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

是的,他不敢赌。

 

他也赌不起。

 

23.

 

布鲁斯果断的放弃了和系统继续扯皮的无谓过程,他拿起桌边的黑咖啡慢慢往嘴里灌去,同时在脑海中询问系统下一步的任务内容。

 

‘系统通知:第三个任务即将开启:时间就是金钱,我的朋友。’

 

‘虽然我知道你不缺钱,但我们却非常缺时间,所以——现在就让我们愉快的跳过那些不怎么重要的部分,直达红心,和超人来一发火热的床上运动吧。’

 

“噗——”布鲁斯抹了把嘴,连地上被他喷的到处都是的咖啡渍也来不及在意,他抽着眼角,在空无一人的蝙蝠洞里失态的低吼。“你开什么玩笑?!”

 

‘否认——我虽然被设定了一定的幽默值,但系统本身并不存在拿任务开玩笑的功能。’

 

‘这还不算是开玩笑?’韦恩再次转为在脑内和系统交谈——这种事情即使是蝙蝠侠也实在不好意思挂在口边大喊。“上一秒我和超人还属于互相敌对的关系,现在下一秒你就想着让我和他一起上床?!”

 

‘是以为你们还处于互相敌对的状态。’系统纠正道,‘在现在的时间线自动纠正下,自从上次超人在全球范围内对你真情表态,经过这三个月的持续发酵,你们现在已经是处于热恋之中的情侣了。’

 

‘……我可并没有这些记忆!’

 

‘你有,只是你没有去试着回想。’系统说,‘一切历史都存在于你的脑海中,无论时间怎么改变,你即是你,发生过的任何事情都不过是你亲身所为。’

 

布鲁斯不得不再次抹了一把脸。

 

‘你有没有想过,我和超人都是直男,你知道什么是直男吗?直男的意思就是我们两个就算躺在一张床上,我们对着彼此也他妈的硬不起来!’

 

‘哦。’系统发出了一个机械的单音,它安静了几秒——也许是在进行疯狂的逻辑运算也说不定——然后不确定的发声问道:‘所以你只是担心你硬不起来是吗?这一点你大可放心,因为你玩的是双人副本……你不行不要紧,超人行就可以了啊。’

 

“那要是超人也不行呢?!”

 

“有一起尴尬的队友,你不孤单。”

 

蝙蝠侠手边的杯子终是没有逃脱被砸的粉碎的命运,他坐在自己的那张椅子上深吸了几口气,拒绝和系统再多说哪怕一个单词。

 

‘哈喽?’系统等了一会儿,见蝙蝠侠还是没有再次理睬它的意思,继而它不得不主动关心的问道,‘你还好吗?你感觉窒息吗?需要我提供一点医疗帮助吗?’

 

“……”

 

‘好吧,如果你坚定的决定不和我说话的话,那我就暂时只说最后一句话好了。’系统在布鲁斯的思维里播放了一声咳嗽的音效,然后刻板的告知:“超人即将抵达蝙蝠洞,请宿主做好任务准备。”

 

布鲁斯·韦恩眼瞅着蝙蝠洞的所有电脑再一次亮起了‘超人抵达蝙蝠洞’的提示……

 

他一把摘下了自己头上的蝙蝠头盔,将纠结在一起的留海全都撸回了汗湿的额头上。

 

“我是蝙蝠侠。”布鲁斯面向着蝙蝠洞的洞口幽幽的说,“……所以我无所不能。”


tbc.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拯救世界副本现已火速下线,即将迎接新单元:肉体沉迷·A-V-I。

注:所有任务名称其实皆取自WOW经典语录,于是看文的小伙伴里,真的都没有一个魔兽世界的玩家嘛……Orz。

评论(36)
热度(5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