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经病与精神病 ①

summary:

这里的神经病不是指生理上的那种神经疼痛的病症。通俗来说,就是撕逼的时候喜欢用来指代别人的那个:神经病啊!我不要面子的啊!——的神经病。

而这里的精神病——emmm,好吧,就真的只是精神病而已(摊手)。


直达:


①:


在大都会和哥谭这两个城市里,都分别住着一个如雷贯耳的都市传说。


一个,是享誉盛名的‘超人’;而另一个,则是神秘莫测的‘蝙蝠侠’。


这两个人,虽然都被当地的群众们称呼为‘超级英雄’,亦或者是‘义务警察’。但是他们俩的性格和作息,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区别。


大都会的超人,通常喜欢光明正大的在白天到处出没,以和蔼光辉的形象救助受难的群众,以及用正义阻止犯罪的发生。


而哥谭的蝙蝠侠,人们则只有在夜间才会侥幸在某个不经意的一瞥中望见他一闪而过的身影,也许随即还会伴随着哪里的罪犯哀嚎的声音。


他们是如此的不同,却又是那么的相同。


因为这两个人都是在切切实实的为普通民众做着好事,做着很多人不敢做,也不愿做的一些伟大的事。


所以久而久之之间,超人和蝙蝠侠,就渐渐的被大都会和哥谭的人民,戏谑的称呼为美国版的——‘罪犯们心中的黑白无常’。


但是事实其实并不尽然是大家以为的那样。


就拿超人来说吧,在大都会的人们的心中,这个有着超能力,会飞,会眼射红光,力大无穷且正义感十足的家伙,几乎是所有人的偶像,是大家希望自己能够变成的样子,是无数少女们心中的最佳对象。


但是事实却是,超人只不过是美国大都会星球日报的一名在职记者,克拉克·肯特的第二人格而已。


这个克拉克·肯特,不仅为人老实,穿着老土,还总是喜欢发表一些揭露‘高层’或者是‘Z府’腐B贪W亦或是暗地里做的见不得人的事。虽然文笔犀利,但也因此得罪了一大堆的高官达人。暗地里想要除去他的人数不胜数,而莱克斯·卢瑟就是其中之一。


再说蝙蝠侠,蝙蝠侠可就更加的厉害了。当然,他倒并不是别人的什么第二人格,但是他却是哥谭首富,不学无术的花花公子‘布鲁斯·韦恩’,精神臆想出来的一个人物。


别人臆想也就臆想了,那通常都是假的。但是布鲁斯·韦恩,这个有钱,有能力,在哥谭几乎可以说是一手遮天的男人,却行动力非凡的将自身臆想化为了现实。


每当夜晚的钟声敲响之时,布鲁斯便犹如战斗民族灵魂附体般的一跃而起,将自己从那漫不经心无所事事的哥谭宝贝形象中剥离开来,冷着一张所有人看一眼都会哆嗦不止的严酷表情,开着用自己的私人资产制造的各种蝙蝠专利高科技,在哥谭的夜晚打击邪恶势力。


准时准点,堪称敬业。


这两个众人眼中的神秘英雄,就这么一直相安无事的各守一方,就像是圈地为王的狮群首领,为着各自的地盘不懈奋斗着。


直到有一天,克拉克·肯特被报社要求,去哥谭采访那个亿万富翁,布鲁斯·韦恩。



在韦恩企业的总裁办公室外等候的克拉克,正在内心和感到有点激动的超人交流聊天。


是的,克拉克和超人,这两个人格都是彼此知道对方存在的,并且一直相安无事的相处到大。


对于克拉克用笔头揭发社会的黑暗面,而超人则用拳头维持正义的这种相辅相成的相处模式,两人明显都非常的接受良好。


但是对于这一次采访韦恩的工作,两个人却有着不一样的意见。


对克拉克而言,哥谭的这个草包小王子,于他明显没有一丁点的想要采访的动力。虽说韦恩这个人目前并没有做过什么坏事——至少在他曾经的调查里没有——但是这种不学无术的性格明显不怎么受他的待见。


有这个时间和精力,他宁愿用在哥谭的夜晚,冒险想办法是不是能够采访到那个神秘的夜晚生物,蝙蝠侠。


克拉克对哥谭的这个黑暗义警憧憬已久,虽然他一直没有机会见到他的真面目。但是他相信,早晚有一天,他一定会想到办法找到这样一个机会的。


而超人,却不知为何对布鲁斯有着明显的兴趣。究其原因,则是因为有次布鲁斯来大都会视察其下产业的时候,超人正巧救过一次他的性命。


就那一次,就让超人对这个地球男子一见钟情。


这件事他没有对克拉克提过,是的,他们虽然知道对方,也可以交流,但是他们却并不能知道对方心中所想,也不能时时刻刻的和对方共享五感。


他们试过,其结果就是事后两个人格都累成了一滩泥样。不仅精神异常疲劳,连身体也会累到抬不起一根手指。


所以超人和克拉克,轻易并不会在对方使用身体的时候强行共享五感。


而这一次,平时向来好说话的超人,却和克拉克在大脑里扯皮了很久,就为了想要在采访布鲁斯的时候一同看一看这个过程。


克拉克虽然感到诧异,而且敏锐的也察觉到了一些蹊跷,但是架不住超人的唠叨攻击,他还是在韦恩同意他进入办公室之前接受了他的这个请求。


于是‘他们’一同走进去,在看见布鲁斯·韦恩笑着和‘他们’说了句你好后,当着韦恩的面,就这么突然淌下了满嘴的鼻血。


tbc.

大概是个四角恋的修罗场故事吧。

-------------------------------------

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生命不息,开坑不止。

债多了不愁,虱子多了不痒。

评论(32)
热度(4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