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经病与精神病 ⑤

summary:

这里的神经病不是指生理上的那种神经疼痛的病症。通俗来说,就是撕逼的时候喜欢用来指代别人的——神经病啊!我不要面子的啊!——的神经病。

而这里的精神病——emmm,好吧,就真的只是精神病而已(摊手)。


直达:


超人和蝙蝠侠大眼瞪小眼的同时木在那里,任凭寂静的夜风夹杂着尴尬在他们周围呼呼的吹。


——在这里我们要分别描述下这两位事件当时人此时的复杂心态。


布鲁斯·韦恩,当然,现在我们应该叫他蝙蝠侠。当他用他那性感的,对外人来说也许是恐怖的,标志性的低沉嗓音吼出那句质问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的身份暴露无疑了。


身份被揭露,对蝙蝠侠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毕竟他并不是时时刻刻都是精分在蝙蝠侠的状态的。如果自己的真实身份被他人揭晓,那么也就有很大的可能性会被人钻了空子,从而导致在他发病时期引来无妄的杀身之祸。


……哦,在这里我想要先说明一下蝙蝠侠对于自己的精神疾病究竟是如何看待的。


蝙蝠侠是知道自己白天的布鲁西状态的,他的情况是这样的:他知道自己有病,还病的不清,所以一直在坚持吃药想治好精神(分裂)病。但是本质上呢,他的内心又坚定的认为自己就是黑暗骑士,是黑夜,是复仇,是蝙蝠侠!自己就是这样一个连一根头发丝都完全浸淫在黑暗里的人!(……所以他想靠吃药把耻辱的,有问题的‘布鲁西’那一精分性格治好其实是挺难的。因为目前从他的这个心理状态来看,他吃了那么多年的药也没见得真有啥显著效果Orz)


好的,话又说回来,身份被揭露,对蝙蝠侠来说是一个大问题,一个大大的问题。但是如果当那个发现他身份的人其实是另一个超级英雄呢?而且还是另一个伟光正的,超级英雄们的楷模呢?而且而且,还刚刚好,就是自己恰好正在暗恋着的,一个超级英雄呢?


那这个问题就更加的复杂了——而且是向着尴尬和紧张的那个方向一去不复返的复杂。


……突然被自己暗恋的人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其实是这么一个不学无术的花花公子富二代,他高深莫测的英勇形象可能就要因此全都被毁了呀!


而相比起蝙蝠侠的忐忑心态,超人现在的心路历程可就更加的跌宕起伏了。


首先,他的第一个反应是:咦,我刚刚是不是从布鲁斯的口中听到了‘蝙蝠侠’的声音?第二个反应则是:咦,我是不是不小心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而第三个反应却是:完了,我会被灭口吗?


然后紧跟着而来的则是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混乱想法。


有震惊的诸如:布鲁斯竟然就是蝙蝠侠!这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但是转而想一想,这好像其实也挺合理的。


有严谨的诸如:为什么布鲁斯会突然像是不记得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情一样,就瞬间对我使出了蝙蝠侠的招式了呢?……他是不是有什么病啊?(字面意思,因为自己也是肯特的第二人格的他很容易就想到布鲁斯是不是也有着什么相同的问题)


有紧张担忧的诸如:那现在是不是意味着我和肯特已经变成情敌了?还好刚才因为受伤的关系和他切断了脑内的联系,所以这才可以阴差阳错的先他一步发现了这个秘密!


有不要脸的诸如:我收回之前说蝙蝠侠是穿黑色皮革紧身衣的SM爱好者的言论——他简直辣透了好吗!(……)


这些纷乱的各种想法不断缠绕着回荡在超人的思维宫殿里——如果不是他拥有超级大脑,那么此刻我们可能就要担心他是不是会因此而直接大脑当机了。


当然,等这些想法在超人的脑子里被他统统都过了一遍之后,他最终的意念则是定格在了:太好了!这下表现自己的机会可总算到了!同样身为超级英雄,我想我们一定会有很多共同话题的!


——我一定要在肯特之前先发制人,抢先一步抱得美人归!


这么想着的超人立刻偷偷的把因为刚才那个过肩摔而掉落到地上的,属于肯特的眼镜再往身后小心的藏了藏。(你光明磊落的为人和原则都被狗给吃了吗,超人?)


打断这两人‘深情’凝视的,是莱克斯的装甲在他们附近运行时产生的一丝轻微杂音。


蝙蝠侠和超人对视了一眼,超人立刻从对方的眼神里读到了‘你躲在这里不要动,我先去搞定那个光头’这样的无声信息。超人乖巧的点了点头,目送着蝙蝠侠瞬间布鲁西宝贝再次上身似的(这次是蝙蝠侠演的,不是又一次精分了),向着卢瑟的机甲发出声音的方向‘跌跌撞撞’的走去了。


超人躺在地上,虽然氪石子弹还嵌在他的身体里,但是此时这点疼痛已经完全阻止不了自己那颗荡漾的心了——啊,看看我和布鲁斯,我们是多么的默契!仅以一个眼神就能够无障碍交流啦!


什么?你问为什么这次超人不再担心布鲁斯的安危了?拜托,那可是蝙蝠侠啊!区区一个莱秃能耐他何啊?


等到布鲁斯版的蝙蝠侠成功引开了卢瑟并再次返回这里后,他们两个才终于正式的,简单的交流了一番双方的情报。


超人讲述的是自己怎么会被莱克斯·卢瑟设计陷害,从而中了氪石子弹后千难万险的想办法躲到了这里的经过。而布鲁斯回答的,则是超人问他为什么会突然换了一个状态,以及突然‘失忆’的原因。


蝙蝠侠讲的时候内心其实是很紧张的,只是他并没有表现出来。他简单的一语带过了自己的情况,从表面来看要多淡定就有多淡定。


超人听的时候内心其实是挺激动的,只是他并没有表现出来。他暗想着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啊,就连这方面都和我是那么的相配。


两个人口不对心的这么絮叨了半天,蝙蝠侠才率先反应过来他们这里好像还有一个伤患。


他蹲下来,手法熟练的按压了下超人的伤口,立刻就判断出来缺少专门的工具,现在无法就地将子弹取出来的结论。


既然身份曝都曝光了,那么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蝙蝠侠果断的拿出通讯器呼叫了阿福,让他准备好手术工具的同时直接启动了蝙蝠车的自动驾驶,准备将这个蓝大个一路给运回到自己的蝙蝠洞里去。


在等候车子过来的途中,蝙蝠侠暗自观察着超人的神态。见他对自己的‘疾病’貌似接受度良好,并不见有什么排斥或负面的反应。


蝙蝠侠这才偷偷的松了一口气——太好了,看来自己的印象分并没有减低——同时暗自兴奋的想:这下他珍藏的超人观察日记(不)总算要派上用场啦!



tbc.


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目前可以公开的情报:


布鲁斯知道了克拉克=超人(误)。非常满意,决定这个男朋友他交定了,就是阿尔弗雷德反对也没用!

超人知道了布鲁斯=蝙蝠侠。非常满意,决定趁热打铁,在情敌(自己)发现之前先把人给追到手!

蝙蝠侠尴尬自己的真实身份被超人发现了,暗自担心暗恋的人对自己的印象变坏了可怎么好。

克拉克……克拉克还是被蒙在鼓里,一无所知的对布鲁斯无感的同时大胆的暗恋着蝙蝠侠。


作者:我得拿张小纸条记一记,这四角关系现在混乱的连我自己都快理不清了……(已经连着好几回写错他们之间的关系了Orz)


以及,上章评论里说他们双双坦诚掉码的亲们,你们真是太天真了!他们可是四(?)个人啊,排列组合一下起码要掉满16次码才会最终‘坦诚相见’吧?(???)

评论(17)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