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恋爱指导手册 (一)

summary:克拉克喜欢上了同报社的露易丝·莱恩,他去向他的世界最佳搭档咨询追求技巧,而布鲁斯则决定抽空亲自来教导他。


One:Talk


“我没有呼叫你的帮忙,克拉克。”布鲁斯坐在蝙蝠洞唯一的一张椅子里,他单手支着头,对于超人的到来表达了恰到好处的好奇。“你也没有通过正义联盟的传呼器与我联络。所以,有什么私事需要我的见解吗?”


布鲁斯对着空气说着这些话的时候,超人也只不过才堪堪飘进蝙蝠洞的大门。但是这隔空的对话却并不会妨碍到他们两人之间的交流。


“是的,我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你的观察力总是这么敏锐。”克拉克随口说着,在布鲁斯的身边站定。他略微踌躇了几秒,才道出了今天来此的目的。“事实上,是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布鲁斯打字的手略微一顿。他放下了自己正在输入的那些资料,总算转身正眼对上了今天来访的客人。“这可是一个我没想到的消息……看来我的观察力还有待提高。”


布鲁斯打量了超人几眼,若有所思慢慢的说:“是露易丝?”


克拉克脸上细微的神色变化证明蝙蝠侠猜对了。


“让我猜猜。”布鲁斯抬起一根手指缓缓摩擦着自己的唇瓣,他锐利的钢蓝色眸子盯着超人的脸,就好像那上面写着他所想要知道的所有答案。“淳朴的小镇男孩儿爱上了一个能干强硬的大都会女士,却碍于自身的笨拙不知该如何展开追求,于是苦思冥想之后,决定拉下脸皮来求助自己那个有着丰富恋爱经验的,亿万富翁兼花花公子朋友。”


克拉克苦笑了一声。


“你把我的话都给说去了,你让我说什么。”克拉克耸耸肩,又向布鲁斯飘近了一点。“不过有一点你说错了,布鲁斯。我还不确定我对露易丝的感觉已经到了可以用上‘爱’这一神圣的字眼。我只是……挺有好感的,我猜?”


“挺有好感到宁愿冒着‘蝙蝠侠’的死亡瞪视与恶毒嘲讽,还有百分百会碰一鼻子灰的结果也要坚持为了心上人来跑一趟的程度。”布鲁斯对于克拉克的保守形容嗤之以鼻,他站了起来,随手拿过桌子上的蝙蝠头罩穿戴好。“那这天底下大概就没有所谓的爱情了,我猜。”


克拉克摸了摸鼻子。“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


布鲁斯没有进一步理睬超人的吐槽,他只是低着头沉默的检查着万能腰带里的小工具,然后又弯下腰紧了紧战斗靴的锋利钢化边缘。一旁的克拉克看他的动作就知道他这是准备去夜巡了。他飘在他的身边,不死心的再次发问。


“所以你真的不准备提供一丁点的帮助给我了吗,布鲁斯?”


蝙蝠侠的动作不停,他只是在跨入蝙蝠车离开庄园之前,对着最终识相的停留在车前而没有跟着一起黏过来的超人留下了一句口讯,或者说是命令更为恰当。


“明天下午一点来庄园,我会亲自给你上一套‘你正好需要’的课程的。”




克拉克在一点差一刻的时候站在韦恩庄园的大门前的。他进入蝙蝠洞的次数也许已经多到连他自己都数不清了,但可以正大光明的站在这里按这扇雕花大门门铃的机会却显得屈指可数。


“怎么,你是对我家的大门一见钟情以至于决定站在那里和它相爱到天荒地老了吗?”


布鲁斯慵懒的嗓音从旁边的对讲机中传来,里面掺着的那点细微的鼻音让超人立刻猜到他一定是才刚刚睡醒。克拉克失笑的摇了摇头,随着面前的大门自动向它敞开,他带着唇边那丝还未散去的笑意信步向里走去。


布鲁斯穿着睡袍正坐在餐厅的长桌前毫无形象的打着哈欠,他瞄了一眼走进来的克拉克,漫不经心的挥了挥手便算是代替了克拉克向他说‘早上好’后该有的那句礼貌回复。


阿尔弗雷德这时端着庄园主人的食物过来了。他微微颔首朝着克拉克示意了下——下午好,肯特先生——然后就目不斜视的将餐盘上的食物一一放到了韦恩的面前后便无声的退下了。


“你来的可真够准时的,”布鲁斯恹恹的说,头也不抬的随意搅拌着自己的那份餐点。他微微皱起的眉头不知是在埋怨克拉克,还是在对面前的这盘绿色食物表达不满。“看来我们美丽的莱恩女士已经快要让你神魂颠倒了,哈?”


“我想守时只是人与人之间一项最基本的约会礼仪。”克拉克对于布鲁斯的起床气显然早有耳闻,他自动的忽略了这个阔佬言语中的讽刺——在这一技能点上,超人可以说自己绝对已经是权威专家了——直达主题的在布鲁斯叉起第一口食物准备将之送入口中时直接发问。“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开始你所谓的‘课程’?”


布鲁斯嚼了嚼食物,无声咽下去后朝肯特呲了呲牙。“我们已经在‘上课’了,童子军。”他说着又叉了一大口食物,将自己的腮帮子鼓的圆圆的(不得不说这画面让克拉克觉得有点可爱),“你想要追求人,那么你的第一步就是要学会怎么聊天。”


布鲁斯说:“你要寻找你们两个之间的共同话题,学会怎么才能自然而然的将自己切入到露易丝感兴趣的课题里面——顺便一说,你刚才的那句回复和提问我会打零分。”


克拉克想了想。“露易丝感兴趣的内容无非就是怎样才可以再写一个大新闻。”他说,“可是大新闻并不是天天才会有的。”


“我几乎要为你默哀了,小镇男孩。”布鲁斯哼笑了声,将那盘吃空了的碟子朝前面推了推。“话题是要靠自己去制造的,而不是等着上天来给你天天送那么几个。你自己就是干新闻业的,你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水分可以掺么?”


“可是露易丝对那些似是而非捕风捉影的消息并不——”


“拜托。”韦恩打断了他的辩解,他在等阿尔弗雷德收干净了桌面离开后才敢对着肯特翻了个极不优雅的白眼。“你别忘了,你的目的是开启了个什么话题,然后想办法追求你喜欢的女士,而不是开启了个什么话题,然后你们一并研究话题的真假——最后一起真的写了个大新闻。”


“记住,你主要要做的,是挑一个她会感兴趣的内容,然后当她的兴趣被你挑起来后,通过聊天将她的注意力放到你的身上,进而抓紧时机表现你自己的闪光点给她看——不然你永远都只会是莱恩眼中一个不错能干的同事而已。”


肯特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明白了就回去好好想想,然后找个机会去实践一下。”布鲁斯从椅子里站了起来,他理了理自己的领结,歪着头对着肯特下了逐客令。“之后的课程会等你过了这一关后再谈——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有一个。”克拉克说,“上次你提到说你的飞行器其中有一个零件总是不兼容,达不到你想要的急转时的理想效果。我这几天在孤独堡垒的实验室里研究了下,然后发现如果在里面加上一个氪星制造的伸缩轴承,就能完美的解决掉这个问题——你有兴趣听一下实验报告吗?”


韦恩整理服装的手一顿,对于话题一下子转到了自己身上而愣了愣。但是那个兼容问题的确困扰了他好几个夜晚,所以回过神后布鲁斯便立刻将那一闪而过的一丝疑虑抛在了脑后。


“你过来上‘恋爱课程’竟然还想着随身带着这种报告?先拿来给我看看。”


“氪星科技有时候还是有那么点好处的,比如说可以随时随地调取基地里的信息什么的。”


“唔,这一点我也一直想加进到蝙蝠主机的全球覆盖性的性能里,但地球上的科技要达到这个效果总还差了那么一点。”


“你知道我从不介意共享氪星的技术给你使用的,布鲁斯。”


“但我却要防止一些有心人可能会利用到这一点……毕竟不是所有地方的防火墙都是像你的那个堡垒那么坚不可破的。”


比肩而去的两个人逐渐走远。


“也许……我是说,既然你对这个感兴趣,那么我在这方面可能可以帮上点忙。你知道的,超级大脑有时候还是很好用的——比如在帮助你测试和调阅资料的时候。所以怎么样,一起去堡垒研究一下?”


“嗯哼——你还有什么超级的部分想一起借我用用的吗,我不介意你一次性说出来的。”


“超级胸膛?可以全方位保证你在飞往氪星堡垒途中的舒适度。”


“哈,有进步,小镇男孩,这就学会开色情玩笑了。”


“我可没有在开玩笑,布鲁斯。如果不信你可以亲自来摸一摸感受一下。”


“不——我才不会这么轻易上当呢,克拉克。”


tbc.


花絮:露易丝之后几天的确成功的写了个大新闻,标题是《世界最佳搭档》,灵感则源于某天克拉克抓着她和她聊了一下午的关于超人和蝙蝠侠之间的伟大情谊。


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评论(35)
热度(65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