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经病与精神病 ④

summary:

这里的神经病不是指生理上的那种神经疼痛的病症。通俗来说,就是撕逼的时候喜欢用来指代别人的——神经病啊!我不要面子的啊!——的神经病。

而这里的精神病——emmm,好吧,就真的只是精神病而已(摊手)。


直达:


韦恩小少爷的这一回大都会之旅醉翁之意不在酒,明面上是说去考察他新收购的星球日报,但是只要眼睛没瞎的人,都能看出来他完全把目光黏在了肯特小记者的屁股上。

所以这位哥谭的花花公子这次是吃腻了山珍海味,改而想要尝尝清粥小菜的别样风味了吗。——每一个有意无意路过肯特桌前的他的同事们,都在用相同的眼神向那个正一脸生无可恋状的克拉克示意:挺住呀,一定要挺住呀。

新一期的头条,可就指望你来完成啦。

等肯特好不容易应付完他的现任大老板,将心满意足的韦恩送出了星球日报的大门,他还没来得及松上一口气,就突然从街道橱窗里的电视机上看到了大都会一幢高楼上,一位女士呼叫救援的画面。

肯特叹了口气,迅速闪到了马路对过的一个空闲电话亭里。一秒后,切换了人格的超人,就已经瞬间消失在了晴朗的天际。

今天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天。

韦恩在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同样对他依依不舍的肯特后(你眼瞎的吗大少爷,你哪只眼睛看到人家小记者对你依依不舍啦?)就被久候在一旁的,得到他要来大都会的这个消息的一些要员们给逮个正着。

这些大都会的贪官们不由分说的簇拥着这个钱多人傻速来的阔佬,将他一路迎进了他们早就准备好的宴会场所里——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要是讨好了这个有钱崽,说不定自己马上就可以把一只脚伸到隔壁城市里去捞点油水啦。

哥谭虽说是犯罪之城,但是他的经济收益也是实打实的在全球名列前茅的。

被这些不怀好意的家伙们团团围住的韦恩被灌了一杯又一杯的酒,他直喝的晕晕乎乎走路打漂,差点连阿尔弗雷德严厉规定他的门禁时间都给忘记了。

好在阿福日常的威严甚在,当他的西服暗袋里响起了那夺命连环拷的声音时,布鲁斯一个激灵,连酒劲儿都立刻清醒了几分。他连连摆手推脱了几个还想找他聊天的人士,声称要去上个厕所排空尿尿的他,趁着众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从宴会一个不起眼的小门里赶紧溜走了。

出了那个热闹的宴会厅,被夜里的冷风一吹,韦恩瞬间觉得自己舒服了很多。他并不傻,当然看得出这些人想要得到些什么——但是有什么关系呢,既然他们想请他玩,他又有什么好主动拒绝的?

只是没想到这一耽搁竟然就混到了这么晚,布鲁斯皱皱鼻子,在这条小径里匆匆七绕八绕,想要找到那条连接大马路的正确路线——哪个傻缺的把后门的花园路造的和个迷宫似的,这下回去又要被阿福念叨不停了。

一路疾走一路埋怨个不停的布鲁斯一个没注意,行色匆匆的他脚下突然被什么东西给绊了一下,导致他扑通一声就直接摔在了一大团软乎乎的阴影上面。

一双手在这时扶上了他的腰。

“韦恩先生,你……当心点。”那团阴影突然开口断断续续的说话了,把趴在他身上的布鲁斯给吓了一大跳。布鲁斯——他现在看清楚了,原来他是摔在了一个人,不,他纠正一下,是摔在了一个超人身上——撑着他的胸膛,支起上半身眯着眼睛看着这个倒在角落里的超人。(你看这蝙蝠侠与小记者,还有超人与韦恩,相遇后的情形是多么的统一啊= =)


“超人?你干什么不声不响的躺在这黑不溜秋的地方?”布鲁斯问,他上下瞅了超人两眼,一脸莫名其妙的想要从他的身上爬起来。但是当他的手撑着超人的肚子稍微这么一使劲儿,他身下的超人就立刻发出了痛苦的吸气声。


布鲁斯用力的手瞬间顿住了,他就这么半趴在超人的身上眨了眨眼,原地思考了两秒后果断的开始伸手在超人身上上下四处摸索起来……


“不要找了,韦恩先生。”超人苦笑了一下,顺势捉住了布鲁斯的一只手握于自己掌心(这个时候还想着顺便吃个豆腐的超人真的是……):“我是被卢瑟给陷害了,氪石子弹现在可是埋在我的身体里面呢,你这样是弄不出来的——我只要在这儿再躲一会儿,等卢瑟离开了这片街区,我就会想办法自己离开的……”


布鲁斯了然的点了点头,然后突然扬起了空闲的另一只手。


“但是我还找到了这个,啊哈!”韦恩扬了扬他手上拿着的一副特别眼熟的,明显是属于他上午刚调戏过的某个小记者的眼镜,打量了瞬间变得一脸惊恐的超人两眼,然后啪叽一声,就把他手上的眼镜毫不犹豫得给架到超人的脸上去了!


布鲁斯得意洋洋的观赏了会儿超人犹如调色盘般的脸,伸手贼兮兮得拨了拨他的小卷毛:“放心吧,超人,我会替你保密的啦~”布鲁斯说着,挣开超人的手站了起来,同时义不容辞的宣布道:“我不仅会帮你保密,我还要帮你把那讨厌的秃头现在就给赶走!”


原来超人就是克拉克啊!哦天呐不愧是敢不走寻常路追我的人,果然是牛逼透了。看看那胸肌,看看那大鸟……


陷在自己美好想象里的布鲁斯还没来得及往前走上一步,他的手就又一次被一旁的超人给捉住了。


“不行!你不能去冒险!”超人死死的扣着韦恩的手腕,神情紧张的说:“卢瑟是一个很危险的人,你这点小伎俩骗不过他的……布鲁斯,你千万不要拿自己的性命去开玩笑!”


韦恩这个人呢,他有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毛病——应该说是男人的通病。


那就是他听不得别人说他不行。


倔脾气上来的布鲁斯瞪着死捉着他不放的超人,怒气冲冲的说:“……你有本事嫌弃我,你有本事自己把氪石给弄出来啊!”竟敢看不起我?


超人也急了,心上人还没来得及开始追,他就已经讨厌自己了可怎么行?!


“我不是,我没有……我怎么会嫌弃你呢?”超人急急忙忙的解释着,但是扣着布鲁斯手腕的力气倒是一点都没有松懈:“我只是关心你的安危啊!”


就在两个人这么大眼瞪小眼的僵持间,一件因为这个意外发生而导致被布鲁斯给遗忘了的事情在此时发生了——那就是他的管家规定他的门禁时间到了!


一般人家里设置门禁,意味着过时没到家会被家长训斥……而韦恩家的门禁,过时则意味着布鲁斯又要开始精分了!


刚瞬间变身成为蝙蝠侠的韦恩第一时间就察觉到了自己被人扣住的手腕,他身体比大脑反应都快的一个利索的反擒拿技就立刻使了上去,然后就是条件反射的一个过肩摔——


伴随着超人‘啊——’的一声惨叫,蝙蝠侠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下手过重了。他移开了本还想继续一脚踹下去的那条大腿,然后转到了那个倒霉的,被他过肩摔的来人正面定睛瞧了瞧——


“超人?!”蝙蝠侠粗声粗气的,惊讶的脱口而出,“你他妈的跑来我的哥谭来干什么?!”


一语完毕,蝙蝠侠才突然后知后觉的同时意识到了两件事情。


第一,自己现在好像并不在哥谭。


第二,自己现在好像并没戴面具。



tbc.


这篇写的比较粗糙,大家随便看看吧╮(╯▽╰)╭


另:请千万不要忽略了标题……虽然这俩人都有精神病……但是比精神方面的疾病更严重更可怕的,是他们两(四)人都是神经病啊!


我有病啊,你有药吗?

什么病啊?神经病吗。


……精神病还能靠吃药意思意思,神经病那就爱莫能助啦。

评论(11)
热度(3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