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彼岸花(一)

注:虐,NTR,丧病,神经,搞笑,OOC……还有什么词可以形容来的?

之前和一个小伙伴分享过这个脑洞。

现在还是忍不住将它完善了一下发了出来。

-------------------------------------------

设定联结世界为:

阿卡姆游戏三部曲的宇宙:

阿卡姆疯人院->阿卡姆之城->阿卡姆骑士(骑士陨落结局)

不义联盟游戏二部曲的宇宙:

不义联盟1->不义联盟2(超人支线结局)



直达:(看不看都无所谓的序,是关于阿卡姆骑士游戏的剧情)


(一)


阿卡姆蝙蝠侠其实一直都没有‘真正’的直面过大都会的那个超人。


超人在刚出现在地球的时候,布鲁斯的确曾将这个超人类视为人类的敌人,亦或者说是潜在威胁。


那段时间小丑刚死,哥谭的反派们又似集体进入了冬休期,全都躲在自己的地盘中闭门不出。这正好给了布鲁斯一段空余行程,让他得以在百忙之中还抽空亲临了大都会一段时间。


他在那些天里用尽了多方手段去研究这个外星人。


他的行为动机,他的思想理念,还有他的各种弱点。


即使是蝙蝠侠,也不得不承认,这几天的详细调查,最后也只能让他得出一个‘这的确是个意外正直的外星人——目前来说’这样客观的结果。


但是这并不是可以让蝙蝠侠放弃研究针对他的那些弱点制作防御计划的理由。


不过布鲁斯也并没有就此在大都会多待,外星人的制伏计划可以慢慢制定,并不急于一时。


目前哥谭才更需要他。


但是都说世事无常,布鲁斯不仅没有等来他再次来这个城市的机会,蝙蝠侠也没有等到和这个大都会的超人真正见面的那个时刻,他就已经不得已启动了自己最后的那个备用计划——骑士陨落协议。


随着韦恩庄园的全面爆炸,安顿好了阿尔弗雷德离去线路的布鲁斯却在准备跟着隐入的时候,在启动隐藏机关的同时意外被一块跌落的巨石阻挡了去路。


看着这个已被完全阻断了生路的残壁一角,布鲁斯自嘲的笑了笑。“也许这真的就是最后了吧。”他这么想着,却瞥见面前的崩塌画面中突然闪现出了一条空间裂缝。


布鲁斯还没来得及详细观察片刻,他就被这徒然出现在它面前的不明反应链给蓦地吸了进去。


而我们的故事,就是从这一刻开始。



穿越时空,一般都需要一个高科技的传输装置,来稳定宇宙与宇宙之间的各种排斥反应。


而布鲁斯显然是没有达到这个条件。


被意外吸入了一个不稳定的空间裂缝的他,在经过了一段高纬度的混乱穿梭后,最终头疼欲裂的又被从时空隧道中给突然扔了出来。


他在布满了各种垃圾废物的地面上踉跄的站稳了步伐,抬起头茫然的看了眼周围的断壁残垣。


这显然已经不是他所认识的任何一个地方。


布鲁斯很轻易的就能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他晃了晃自己仍旧头疼欲裂的脑袋,随便挑了一个较为平坦的小坡席地坐了下来。


布鲁斯需要好好整理一下目前已知的信息。


目前的情况对蝙蝠侠而言并不难弄清——至少于他所曾拥有的理论知识来看,这样的状况其实很好解释。


大量的TNT同时爆炸,引发了一场意外的空间错位——可能蝙蝠洞里的设备被引爆后造成的磁场错乱也帮了一定的忙——然后在他曾站立的那个位置开了一个短暂的空间裂缝,而他则因为距离太近不幸被吸入了进去。


感谢自己的好运气吧。布鲁斯吸着牙想,在这样不稳定的环境里,他竟然没有直接死于空间裂缝里的时空乱流风暴,反而是被安全的又从另一个较为稳定的空间点给送了出来。


布鲁斯站起来理了理身上的蝙蝠装,调试估算了一下它还完好的一些功能后终于迈开了步伐。


那么现在,他首先要做的,是要搞明白自己现在身处何方。



布鲁斯在这片废弃场一样的地方走了很久,而他的脸色则肉眼可见的变得越来越难看。


从他这一路上随手在地上捡到的一些破碎零件,和他入目所看到的一些残破断壁,他现在已经可以推测出自己目前正确的所在方位。


好消息是,他并没有被空间裂缝给抛到一个他所不了解的外星球上。看着不远处的那个巨大的金色圆球,布鲁斯非常的肯定自己现在就是在哥谭隔壁大都会的地盘上。


而坏消息则是,他凝视着周围这一片破败景象,还有那个在著名的大都会星球日报顶楼盘旋的地标性装饰品上,那七零八落的破损痕迹,让他不得不得出一个更加残酷的事实。


——他身处在一个被彻底破坏了的大都会地盘上。


难道我在空间穿越的时候还进行了时间穿梭?这里是大都会的未来景象?


还是……?


布鲁斯现在还没法得到一个确切的结论。


不过他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处理方案。


——他现在可以前往哥谭去看一看,韦恩庄园,蝙蝠洞……总有点什么可以让他了解到实况。


有了现在已得的这些线索,剩下的对于蝙蝠侠来说都不算难办。



布鲁斯是在当天深夜抵达韦恩庄园附近的。


这一路上,他不仅没有遇到一个行人,连路边的野猫野狗都没有见到几只。


但是他又分明见这成片的房屋里,亮着属于活人才会需要的灯光。


是什么能让疯狂的哥谭人选择在夜晚统统闭门不出,躲在自己的家里靠观看电视消遣时光?


一个不好的信号。


唯一令目前的布鲁斯感到些许欣慰的,也许只有在离开了那片看似荒废许久的大都会地盘后,进入哥谭的地界后还是很明显的能看出自己的地盘并没有遭受隔壁大都会那样的灾难,这一点上了。


布鲁斯没有让自己在来路上停留过久,他也没有擅自闯入任何一位居民的家里调查情况。


在这状况不明的当务之急,他更倾向于是先回到属于自己的地盘,了解到一定的基础信息后再出来具体勘察。


——如果那还是自己的家的话。


布鲁斯隐隐已经有了一种预感,他可能已经不是在自己的那个地球上了。



这个猜测在布鲁斯看到了完好的韦恩庄园时得到了验证。


布鲁斯神情复杂的在完好如初一如他亲手引爆前的庄园外驻足了片刻,然后才选择绕到了庄园后方,在一条只有他和阿尔弗雷德才知道的密道入口处,按下了开门的三重检测密码。


这里的密码和自己设定的并不一样。


当然了,这其实几乎是不用想就能确定的事,但是布鲁斯总是要不死心的先试过一次。


他会遇到这个世界的蝙蝠侠吗?他漫不经心的思考着,手下却毫不停顿的改用手臂上内置的小型AI破解着开门密码。


这里的蝙蝠侠会不会相信自己的解释?会不会把自己视为危险的一份子?他有自己的罗宾吗?亦或者是同样陪伴着的他的阿尔弗雷德……


咔哒。


轻微的电子锁开合的声音拉回了布鲁斯逐渐飘远的思绪,他回过神,强打起自从稻草人在哥谭释放毒气后便一直作战到结束都没来得及休息片刻,甚至还在之后意外经历了穿越空间裂缝这样危险行程的劳累身体,眯着眼警惕的推开了门。


接着他便入目了一片鲜艳的大红色,几乎占据了自己全部的视线。




“……布鲁斯?”


这个让布鲁斯觉得分外眼生的人,却这么亲密的叫着他。


tbc.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

我是不是说过不再开坑了?是的。

我做到了吗?没有。

…………………………这就是命啊!!!

(简直想剁了自己的手)

评论(15)
热度(35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