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宫蝙蝠传 (贰拾叄)

summary:每章一个神转折。

(写到后面差点把全文主旨给忘了,这可怎么行呐!)


前文:拾壹拾贰拾叁拾肆拾伍拾陆拾柒拾捌贰拾贰拾壹贰拾贰


贰拾叄:


公元2018年,隶属于氪星王族统治的地球人在历经了多年的压迫后,终于由当时的反抗军首领,布鲁斯·韦恩-代号‘蝙蝠侠’-向氪星人发起了全方面反抗战争。


这场在当时轰动全球的战役开始的很快,结束的更快,全部耗时仅用了短短几天的时间——对于打仗来说,这真的是一个非常短暂的过程——然后入侵地球多年的氪星人就忽然对外宣布,他们决定放弃对地球的统治,从而选择与人类和平共处。


对于这样的结果,全天下的人先是不敢置信,接着发现这些氪星人真的开始迅速撤回对各国的掌管权后,所有的人普天同庆,而蝙蝠侠-布鲁斯·韦恩-的名字也因此开始扬名于全天下。


只不过在这一片欢呼庆祝之下,即使有着各国领导的强烈呼吁,这场对人类来说意义重大的反抗战役,它的详细经过,却还是从头到尾都没有被真正公布出来。


而唯一的那一点小道消息,还是曾经服侍过那些氪星王族的人类嫔妃们,在和他人聊天时偷偷透露出来的。


——据悉,这场战役的开始,其实是取决于一次‘家暴’。


**************************


布鲁斯拖着卡尔躲进一条密道,他们粗重的喘息声回荡在黑暗的空间内,布鲁斯在回头的间隙小心观察着是否有人发现他们的踪迹。


“暂时安全。”确认无人跟踪他们的韦恩松了口气,他拍了拍身旁卡尔的后背,小心观察着他的同时关心的问,“……你还好吧?”


卡尔沮丧的低垂着头。任谁突然得知养育了自己十八年的父母并不是自己的亲生父母,而是杀死了自己真正父母的杀人凶手,心情必然都不会好到哪里去。


韦恩在一旁叹了口气,他知道卡尔的这个心结只能由他自己来慢慢消化,但是现在事态紧急,实在是容不得他将全部心绪都放在胡思乱想上。


布鲁斯拍了拍小王子的肩膀。“你现在要振作起来,卡尔。我们需要你……我也需要你。”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前阵子卡尔身体上的虚弱症状在布鲁斯的悉心照料下终于全面康复,对外,布鲁斯声称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只是和往常一样照顾着小王子的起居——于是氪星医疗官在多次检查之后,只能将原因归结到‘也许供给胎儿养分造成的营养缺失和身体空亏已经由自身弥补过来’这样的结论上。


而对内,韦恩则知道,是因为自己将‘氪石粉末’的解药偷偷注射进了卡尔的身体内,让他体内的那些有害成分被成功分解了,卡尔才终于能够彻底恢复正常。


对于卢瑟究竟是使用了什么让卡尔‘生病’的,以及布鲁斯又用了什么使卡尔恢复的‘正常’。布鲁斯没有说,卡尔也没有问,他们心照不宣的将这个问题一起‘忽略’了,然后共同研究起之前因为种种意外而被搁置在一旁的关键问题——究竟该如何帮助地球人平权。


布鲁斯和卡尔商量了好几天,办法否定了一个又一个,最终在两个人争执不下的情况下,终于决定各退一步,选择先试试看卡尔曾提议过的那个‘候选人测试’。——虽然布鲁斯认定这个根本不用尝试也知道是扯谈,但是架不住卡尔的诚恳眼神攻击,心智坚定如蝙蝠侠还是不由自主的软化了自己的态度。


上一次韦恩为了设法离开皇宫,曾利用过这个‘候选人测试’,其结果则是被当时的执行官毫不留情的嘲笑了一通。而这一次真的要去申请这个测试了,那么当然是要按照氪星人的规矩行事了。


小王子携带着自己的正宫娘娘,爱妃‘布鲁斯·韦恩’来到所谓的‘候选人测试申请’宫殿,他向正在值班的官员汇报了来此的缘由,然后便听候安排和自己的‘男朋友’布鲁斯一起坐到了等候室等待安排手续的进行。


但是没想到这一等,却等来了一个他们不允许参与测试的结果。


相对于卡尔以为是他们有什么地方不符合要求,布鲁斯则是从执行官当时的前后态度反差中敏锐的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韦恩拉住了还想询问原因的小王子,在沉默的返回了他们的寝宫后才告知了卡尔他自己的发现。


于是两个人一合计,便艺高人胆大的决定等天黑后一起趁着夜色潜入宫殿去一探究竟。


他们在当时首先潜入的是氪星王族的文献收藏室,想要偷偷查询下历年来申请这个‘候选人测试’的人员具体情况,但是意外的发现根本找不到一丁点相关资料。


不甘心一无所获的韦恩又拉着卡尔溜进了氪星人的‘禁书区’,想要看看能不能从这里碰点运气。其实氪星人宫殿里所谓的禁书区是由一块块小型水晶刻录的秘密资料组成的一间密室。


破解密室的权限对于‘蝙蝠侠’来说只是时间问题——即使这里到处都是氪星科技,可韦恩这段日子在王宫里可不是白待的,从他对于进入这些地方熟门熟路的姿态就可以看出,他早就私下做过很多的研究——问题出在于,当他们成功溜进了密室后,身为氪星的小王子卡尔,却无意间误触了其中一个水晶,从而让他们窥探到了一个本应永远埋藏在这里的秘密。


一场谋杀。



原来卡尔艾尔现在的父皇母后,也就是声称是通过自然孕育将他生下来的氪星最高首领,佐德和他的夫人,根本就不是真正生下他的,他的亲生父母。


从水晶里的记录里表明,他的生身父母,曾是氪星的一对研究自然的科学家,而佐德则是他父亲的‘堂’兄弟。在当时他的父母通过自身尝试,历经辛苦生下了他之后不久,就因和佐德对于如何与地球人相处的决策性讨论中意见相左,从而不设防间被佐德给下了黑手。


之后再无人反对他意见的佐德统领了整个氪星族人,并将卡尔收到了自己身下,对外则命令所有人统一口径——于是卡尔便因此成为了氪星王族最小的一任王子。


随着水晶里的那些信息被逐一披露出来,那些没有记录在其上的‘秘密’也立刻被思维敏锐的蝙蝠侠给一一串联起来。


比如说,失去双亲后的卡尔·艾尔,没有一同杀死他,而是将他宣布为小王子的佐德,究竟是因为愧疚才这么做,还是——卡尔也只不过是他手下的另一种试验品,就好像是他们这些被招进来的‘妃子’们?


这种想法让布鲁斯浑身发冷,如果卡尔也只不过是氪星王室的一枚棋子,是为了延续氪星人的种族而特意留下的另类试验品,那么也许这场仗,他从一开始就选错了正确的切入点。


接下来的发展对于布鲁斯和卡尔来说就像是一场人生的滑铁卢,他们在密室里待的时间过长,还没等他们安全撤离,就已经被氪星的巡逻卫兵给发现了行迹。


鉴于目前的形势实在不利,佐德对卡尔的真正心思又没有确定,韦恩果断的打晕了这个守卫(布鲁斯这次回来时已经将一些氪石粉合成制作成了一枚氪石戒指,随身藏在了含铅的装备盒里)并拉着还一脸浑浑噩噩的卡尔迅速撤离。


在他们离开事发地后没多久,皇宫便派出了捉拿他们的侍卫开始四处寻找他们的踪迹。


从这一点上,蝙蝠侠就可以彻底确定了卡尔的真正地位——看来他们这下是真的一条船上的蚱蜢了。


……这也是为什么他们现在会躲在这条密道里的原因。


tbc.


下章完结!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评论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