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B+阿卡姆粉丝团] 放开那只蝙蝠,让我来!

summary:人人都想‘吃’了蝙蝠。


1.


哥谭在今天举办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全民狂欢活动,活动的内容则是比赛谁抓的蝙蝠更大只,烤起来的味道更好吃。


这场比赛赢得了哥谭很多本地人的欢迎,报名参与人数众多。


比如左边站着的的那位身穿紫色西装,头发喷成绿色的爱笑市民,又或者是右边站着的那位五大三粗,还背着两根橡胶管的摔跤选手。


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才是对蝙蝠最了解的人,同时也自信自己才是最终的那个top 1赢家。


——激战的火花不时的在他们眼底熊熊燃烧。



2.


瞭望塔今天收到了一则匿名警报。


里面的内容声称他们哥谭的吉祥物中了魔法的诅咒,从恐怖摄人的蝙蝠侠一跃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蝙蝠。


并且发送这则警告的热心哥谭市民还信誓旦旦的说,现在很多原本应该待在阿卡姆监狱里的反派都争相越狱了,就为了能够第一个抓到被变成蝙蝠的蝙蝠,然后将他关在自己的小黑屋里对他这样这样,然后再那样那样。



3.


正义联盟的众人一开始是不信的。


蝙蝠侠是谁啊,他怎么可能会中这么低级的魔法陷阱?


直到他们通过瞭望塔的远程观测装置观察到一群打扮的五彩斑斓,色彩鲜艳的‘哥谭特产’真的在满大街上窜下跳,翻箱倒柜的寻找蝙蝠的踪迹。


——而且他们真的真的还就联系不上蝙蝠侠。



4.


这问题就非常严重了。


怎样才可以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于这些反派手里先一步寻找到他们的蝙蝠侠,并将他完好无损的带回来呢?


联盟的一众元老们有志一同的陷入了深思。



5.


奥利弗将自己套在了一个深绿色的大麻袋里,并戴了一顶破烂的草帽伪装成一名哥谭的三流反派。


他的对手是同样有着一身深绿色皮肤的killer Croc。


“嘿。”绿箭侠对着杀手鳄招了招手,摆出了一个中国功夫的格斗招式。“我们来比一比,谁赢了,你手上的那只蝙蝠就归谁,怎么样?”


正要一口将蝙蝠吞下肚的Croc慢吞吞的放下了举过头顶的手,他看了奥利弗一眼,眼底满是不屑。


“我没见过你,你是哪根葱?”杀手鳄说,“报上名来,我手下不斩无名之将。”


奥利弗想了想,又想了想,然后他一摸头上的草帽,突然计上心来。


“我是吃了恶魔果实,并必然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这句话对于一头鳄鱼来说可能有点深奥,于是杀手鳄挠了挠耳朵,不明所以的问:“你说要成为谁的男人?”


绿箭侠:……


魂淡,你才要成为别人的男人呢!



6.


火星猎人变成了一名路人甲遇到了躲在一条小道里,哼哧哼哧用着一个大麻袋装着一群蝙蝠的企鹅人。


他思考了两秒,在企鹅人警惕的眼神里淡定的走了进去。


“小子,你也想来分一杯羹吗?”企鹅人凶狠的瞪着他,并不时挥舞着自己的小胖手,“当心你马上就会没这个命来享受这顿美食了!”


火星猎人还是很淡定,他看着势利的企鹅人,突然问了他一个他绝对不忍心拒绝的提议。


“听说你是一个终极赌徒?我们要不要拿这一袋子的蝙蝠来赌一赌?”


Cobblepot大惊失色,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子究竟是谁?竟然能够挖掘到他从不显露于人前的秘密。


企鹅人对他的警惕性大增——但是身为一个赌徒的那一部分他又不能拒绝‘赌’这个字对他的巨大诱惑。


反正只是一袋子蝙蝠而已……Penguin纠结的想,大不了输了就换个地方再抓一次得了。


下定了决心的企鹅人将蝙蝠袋子丢在一旁,放出豪言壮语,气势滂沱且一脸的不可战胜,“好的,来赌!——你想赌什么?”


火星猎人瞄了企鹅人一眼,然后通体散发出了自信的得体微笑:“就赌……我们石头剪刀布谁能赢吧。”


企鹅人:……


欺负只有两根手指的反派了不起啊!!{注①}



7.


火风暴的个人特征实在是太强烈了,他想了半天都不知道自己能够伪装成什么样的反派,于是他索性心一横,披了个大斗篷只露出头顶的火焰,然后自称自己是来自隔壁的恶灵骑士。


反正都是头顶冒冒火嘛,临时拿来充充数应该问题也不大……应该吧?


他在一棵一半枯萎一半茂盛的大树下发现了双面人,而双面人正在决定究竟是将自己捉到的那只胖蝙蝠的哪一半身体埋进他面前的土里。


“嘿,Man,”火风暴飞过去向他打了个招呼,“在你投硬币做出决定之前,我们要不要先来玩点游戏消遣消遣?”


“别烦我。”双面人头也不抬的说。


“如果你不想我烦你,你可以投个硬币试试看。”火风继续暴循循善诱,“如果是正面,你就来和我玩个游戏,如果是烧焦的那一面——那我就马上走人不来烦你。”


这个提议深得双面人强迫症晚期般的内心,于是他毫无犹豫的掷出了自己的宝贝硬币,然后眼睁睁的看着硬币开出了一个他并不想要看到的正面。


双面人:……


“你想玩什么游戏?”


“emmm……我们还是就来玩这投个硬币的游戏。如果是正面,你就把你手上捉到的那只蝙蝠送给我,如果是烧焦的那一面——我就去捉一只更大的蝙蝠来送给你。”


双面人毫不犹豫的再一次赌了,因为他才不信自己的运气会一连差两次呢。


——而一只手背在身后一路改变着硬币两面形象的火风暴看着他笑而不语。



8.


经过了正联成员们的一系列努力,他们终于在夜晚快要降临之前,从各个哥谭反派的手中收集到了几乎全部的蝙蝠。


但是很可惜的,在他们经过了一系列的测试之后(对话,嘲讽,让蝙蝠做数学题什么的),他们发现他们手上的那些‘蝙蝠’,都不是那个‘蝙蝠’变的。


于是所有的人都开始变得更加紧张了。


真正的蝙蝠,究竟在哪里呢?


每个人都在对这个问题扪心自问,唯独只有眼尖的超人,突然在哥谭的一棵参天大树的顶端,看到了一只倒挂着的,冷冷看着他们的蝙蝠。



9.


这种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你们这些愚蠢的凡人’的气息的蝙蝠,明显一看就是他们想要寻找的那只‘蝙蝠’。


所以超人也来不及和众人打招呼了,他仅仅只是‘咻——’的一下,就几乎已经要飞到那只蝙蝠的面前了。


嗯……


之所以说是几乎,是因为在他来得及去够到那只蝙蝠之前,也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冒出来的小丑,已经先他一步将那只蝙蝠握在自己的手里了。


“把它放下给我,小丑!”


“不,我就不,谁捡到的就是谁的,你的妈妈没告诉过你这个浅显易懂的道理吗?”


“你确定你不放手?”超人威严的恐吓。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小丑油盐不进。


超人拿手指指了指小丑的下半身:“因为你的裤子已经烧着了,如果你再不尽快灭火,那么很快火就会蔓延到你的……”


小丑低头一看,然后大叫一声头朝下跌了下去!


在半空中接住从小丑手中掉出来的蝙蝠的超人冷酷的想。


谁都别想从我这里抢走我的蝙蝠,谁都别想!


——所以这就是你理直气壮的偷偷用热视线去点着人家裤子的理由么,超人?



10.


哥谭热闹又平静的一天在这之后终于完美的落幕了,该送回阿卡姆的成员统统送回阿卡姆,该放生的蝙蝠们也统统一起放生。


唯独只有一件事是一个小遗憾。


……那就是超人在对着他抢来的那只蝙蝠又亲又吻之后,他突然悲哀的发现,这只蝙蝠原来也不是他的那只‘蝙蝠’。


那么真正的蝙蝠侠到底到哪里去了呢?!



11.


——让我们把时间调回到这一切闹剧的最初。


那时候蝙蝠侠刚从他的全封闭训练房中出来,满身大汗的他走到了蝙蝠洞的监控屏幕前,然后就看到了让他眼珠子几乎都要瞪出来的一幕。


“搞什么。”布鲁斯看着这匪夷所思的画面,“这些——他一时卡壳的都不知道该如何称呼这种超英成员和哥谭反派争相共聚一地,就为了争抢着抓点野生小动物的场面——蠢货们都在干什么?”


“好像是听说你变成了一只蝙蝠,于是他们都想把你抓回去养着玩吧。”


走到布鲁斯身后的阿福淡定的说,并称职的及时递上了一杯营养丰富的蔬菜汁。


“你怎么不及时把这消息告诉我?”布鲁斯喝着特质的饮料,含含糊糊的声音从杯子的边缘冒出。


“我只是认为,既然已经有您的那么多同事为您代劳了,那么您也不妨难得休息那么一会儿。”阿福说,“那么少爷您现在是要立刻出门,澄清一下不实的谣言,并顺便亲自将您的这些‘老朋友们’,依次送回阿卡姆他们的卧室吗?”


布鲁斯盯着那些监控画面,他看了几分钟,然后缓缓摇了摇头。


“不……阿福,我认为你说的对,我的确是应该难得休息那么一会儿。”布鲁斯斟酌着说,然后在大屏幕前突然露出了一个被取悦到了的笑容。


“毕竟,难得看到他们这么小题大做……也的确是怪有意思的。”



end.



花絮:



回到了阿卡姆的一众反派,无聊的蹲在一起忧郁唠嗑。


“真是好奇怪啊,现在的正义联盟那些蠢货们,竟然连我们抓点小动物玩都要管了吗?”


“我们搞不过蝙蝠侠,搞点蝙蝠烧了吃又碍着谁了呢?”


“就是啊,感觉他们真是吃饱了撑的呢。”


“莫名其妙。”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


……


……


所以那个举报了他们,并真正发布不实谣传的人,究竟是哪个混蛋呢?

----------------------------------------------

备注①:企鹅人的爪子参考某个动画版的剪刀手形象……但我忘了是哪一部里面的了。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评论(25)
热度(2652)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