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蝙/盾铁] 恋人?x 友人!x 是修罗场 (四)

传送门:


章四:


8.史塔克:自己作的死,哭着也要把它作完。



史蒂夫连拖带拽的将史塔克拉进了他自己大厦内原本属于美国队长的那间屋子,迫不及待的问。“刚才抱、揽着你的那个男人是谁?”


“关你什么事?”托尼找了个舒服的位子一屁股坐了下来,对于刚才反应不及被史蒂夫一路拖着跑进来感到尤为没面子,“不如你还是先解释一下好好的坎瓦达不待,你突然跑到我家里来干嘛吧?”


“我……”史蒂夫语塞,真轮到让他直接为爱表白他又突然怂了,毕竟本质上他还是个被冰冻了70年的老深柜,“我就是在新闻里看到你交了个男朋友。不放心所以过来看看你……”


史塔克回给他一个你就扯吧的表情。


“是真的!”罗杰斯队长急了,“现在这种关键时刻,谁知道是不是会有什么间谍啊,他国特工啊杀手啊什么的混进来,你不可不——”


托尼冷笑着打断他,“就像你的巴基对我父母做的那样吗?”


美国队长的神情一下子变得面如死灰。他张了几次口,想解释却又不知道该解释什么,最终也只能是默默低垂下头呐呐的吐出了一句对不起。


“……”托尼觉得他这个表情真是刺眼极了。他转过眼,盯着自己的鞋尖焦躁的咬着唇,过了会儿终于还是被自己打败了似的转头盯着墙上虚空的一点,吐了口气不耐烦的说,“好了好了,我知道你的发小是无辜的,你用不着老是拿着这样一幅死人脸来对着我!”


史蒂夫猛的抬起头,不敢置信的看着托尼别过去的侧脸。下一秒就立刻懂了托尼这句话中暗含的含义的他直接激动的扑过去将史塔克抱了个满怀,然后在托尼红着脸推他的间隙——托尼:“干什么干什么,快放开我,你这个笨蛋!”——满含深情的对着他说,“你真的非常好,托尼。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个,但是……”


史塔克黑线,“你这是在给我发好人卡吗?”他使劲从美国队长的这个熊抱中脱出身来,然后整了整自己的服装牛逼哄哄的说,“还是免了,要知道史塔克总裁我的魅力可是无数美女排着队等着和我玩儿一夜——”


罗杰斯终于想起来他这次过来的最终目的。


“可是你现在交了个男朋友。”美队在托尼突然僵住的表情中小心翼翼的问,“……所以你其实是个双吗?”


“呃……”托尼别过了眼,尴尬的扯了扯嘴角。“关,关你什么事?”他不得不再次拿这句话去堵今天这个突然变得特别奇怪的曾战友,“这只是我的私人问题吧?”


“我是在关心你,托尼。”美国队长用他那在电视机里卖债券的表情认真说道,“就算我们理念不合,你也一直是我心里非常重要的人。”


“???”托尼·感觉今天史蒂夫真的吃错药了的,莫名有点难以招架的·史塔克不确定的回复:“我、我不需要……?!”


罗杰斯沉默了两秒。“那我们还是来继续谈谈刚才搂着你的那个男人吧?”他继续目光炯炯的盯着史塔克,“就算先不谈你男朋友,那么这个男人又是谁?”


怎么话题又绕回来了??


托尼抽着嘴角:“你今天是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了是吗?”他梗着脖子嘴硬道,“难道你以为这世上只有你有那种生死过命的,可以为了他不惜对抗一切的兄弟吗?”他说,“我警告你,罗杰斯,你今天别惹我我和你说,不然我分分钟可以让布鲁斯立刻打爆你的狗头!”


美国队长反应了一下,然后惊喜的望着他:“所以说他和你不是那种关系?”他突然放松的吐了一口气,一副老天保佑的样子拍了拍胸口。“吓死了我还以为情敌数量突然变成复数了呢。”


“……”史塔克:“什么情敌?!”


“啊。”发现自己说漏嘴的史蒂夫突然变得特别害羞,他红着脸上下左右的四处张望,“那个……我喜欢你,托尼。不是,应该说很久以前我就已经偷偷爱上你了——但因为你一直都有交女朋友……所以我还以为你不会喜欢男人的呢。”


托尼见鬼似的望着他。“你今天有遇到过什么奇怪的人吗?有没有吃过什么特别的东西?——你是不是也和肯特一样碰到什么魔法攻击了?!”


“?”史蒂夫虽然没明白他的话是什么意思,但是他却抓住了这句话中最重要的那个重点。“肯特?魔法?攻击?”


“……”史塔克张了张嘴,又张了张嘴,然后突然和罗杰斯两个人面面相觑——两相无语。




9.蝙蝠侠:这个世界不能没有超人。


克拉克和布鲁斯两个人还站在被夜风不断刮过的马路上。相比起韦恩的闲适,一旁的肯特却像是热锅上的蚂蚁般纠结焦躁。


看着他忐忑不安的表情,布鲁斯忍不住‘好心’建议道:“你要是真的不放心你‘男朋友’,其实你可以直接跟进去找他们的。”


克拉克摇摇头,也不知道是指不去,还是不赞同他的说法。


韦恩眨眨眼,索性走过去帮他理了理刚才被史蒂夫扯乱的衣服,然后将头凑上去贴着他的耳朵悠悠地问道:“所以你这是准备在这里陪着我吗~?”


肯特突然向后退了一大步!


他捂着自己泛红的耳朵,一脸控诉的看着表情无辜的韦恩。忍了又忍,最终还是憋不住的开口问道:“……你刚才和托尼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布鲁斯觉得逗逗他也挺有意思的,他半真半假的问他,“你是担心我会抢你的男朋友吗?”


“……”克拉克没有说话,但是内心却犹如狂风过境般一片混乱。


——我要是说我发现自己是怕你被我男朋友抢走怎么办?!……等等为什么这话听着这么奇怪!!


“……”韦恩简直要被他脸上五彩斑斓的表情逗笑了。他轻咳一声,然后在拉回了克拉克的注意后似笑非笑的说,“放心吧,我和托尼真的只是发小,只不过刚才看他和他的曾队友有点……过节,所以故意气气那个男人罢了。”


“那个人是托尼曾经的队友?”肯特好奇的问道。


布鲁斯假装的:“怎么你不知道吗?你不是他男朋友吗?”


“额……”克拉克搔搔脑袋,不好意思的说,“其实我失忆了,除了托尼之外别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那你们的感情可真深啊。”韦恩哼哼道,瞥了他一眼意有所指的说:“希望你记住今天说过的话啊。”


肯特:???难道是我的错觉吗,怎么突然感觉有点冷……


布鲁斯摇摇头,决定结束掉这个小插曲。


开玩笑,他可是很忙的,临时抽空过来趟已经耗去了他行程表上很大的一块区域,他还要想办法从别的地方把时间补回来。


——要不是这个蠢货,他也不至于这么手忙脚乱。


想到这里,韦恩又觉得牙痒了。他瞄了瞄还在黑人问号的肯特,然后突然靠近他在他唇上亲了一下。在克拉克震惊的表情中,他挥挥衣袖潇洒的转身就走:“好了,不开玩笑了,我也该回去了……你还是快点进去找你的‘男朋友’吧,当心他被别人抢走啦。”


——等等,你回来!克拉克一手捂着自己的嘴巴,一手朝着韦恩离开的背影颤颤巍巍的伸出了尔康手。你刚才亲我是几个意思?难道也是开玩笑嘛!?


他在心里惊声尖叫:不不不你快回来给我说清楚!!


“别走,你给我回来!”


肯特突然有了一秒的茫然……咦,我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吗?下一秒,他才发现声音原来是出自突然从别墅里冲出来的托尼之口。


史塔克连蹦带跳的一路冲到韦恩的旁边,拉住其实听到他的声音时就已经停下脚步的布鲁斯,气喘吁吁的小声对他说:“是这样的,亲爱的。你看,你的克拉克失忆了,然后你托我照顾他。而现在这个老冰棍,又突然跑到了我这里来——你也知道他现在还在通缉名单上吧?我知道你肯定知道的——所以就在刚才,我突然有了一个绝妙的想法。”


布鲁斯沉默的盯着托尼闪亮亮的双眼,过了几秒后才慢吞吞的同样小声回答他:“你知道吗,亲爱的。每次你对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后面的内容我都有点不怎么敢听。”




10.史蒂夫:爱与正义的战士,美国队长·超人。


史蒂夫:“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好主意。”


正在往他身上努力套超人制服的两个人亿万富翁头也没抬的说:“我也同意。”


“那为什么……”美国队长红着脸,尴尬的打量这套和他的制服一样,也是拿蓝色作为主要底色的骚包制服,“我们就不能换个人来伪装超人吗?”


托尼抽空抬起头,控诉般的看了看他:“是你自己要跑过来的。”他说,“如果你有意见,那你现在就赶快滚回坎瓦达去吧。”


罗杰斯立刻把头摇的像拨浪鼓。


——开玩笑,我还没追到人呢,我怎么可以就这么回去?


而布鲁斯则在此时也轻飘飘的瞥了他一眼,仅用一个眼神就表达出了‘如果不是看在托尼的份上我才懒得管你’这样蕴含丰富含义的句子。


“……”美国队长还是感到很尴尬,他努力的想从其他更加科学的方面来反驳这两个人的决定。


“超人会飞。”史蒂夫说,“可我不会啊?”


托尼听闻,刷——的一下拿出了一套贴身飞行贴盘,一边往他的制服里面塞一边得意洋洋的说:“贴心的隐形喷气设置!史塔克企业制造!”


“……”史蒂夫又说,“可我长得和超人也不一样啊?”


布鲁斯闻言,刷——的一下拿出了一副面具,一边往他脸上戴一边面无表情的说:“脸部微型电子探针面具(N52老爷迪克戴的那个同款),韦恩企业制造。”


美国队长彻底无语了。他挣扎半响,哼哼唧唧的做着最后的努力:“可我也不可能真的像超人一样扛起一栋楼啊。”


托尼和布鲁斯一起翻了个白眼。


“也没人要你这么做。”韦恩说,“超人已经失踪了太多天了,现在网上已经有人怀疑他是不是出了事——所以我们只需要你伪装成他适时露个面,省的让一些坏蛋们抓到可乘之机。”


“刚才具体的情况我不是已经和你解释过了。”托尼也说,“而且你自己还被通缉着呢,你也知道我的大厦周围到处都是记者的吧?如果不小心被他们拍到你……难道你自己不明白这其中的严重性吗?”


一直不明所以的干坐在一旁的克拉克这时终于忍不住的插了进来:“可是,真的超人那么现在到底到哪里去了呢?”


“……”三个正在忙碌的人突然统一停止了动作,一起转过头意味深长的看着他。


“???”克拉克紧张的看着他们,肝颤的问:“我是不是问了什么不该问的问题?”


韦恩这时对史塔克使了个眼色,托尼立刻会意,然后蹭蹭蹭跑过去挽着克拉克的手开始转移话题。“不是,你想多了亲爱的,只不过是因为吧啦吧啦——”


而史蒂夫·虽然已经知道了内情,但是看到这幅画面还是感觉特别嫉妒的·罗杰斯只好强迫自己转过头,小声的询问布鲁斯·现在已经知道他是蝙蝠侠的·韦恩道:“那个……到时候你们要怎么安排我露面?我怕万一没演好,会不小心露陷什么的……”


布鲁斯听到他的问题,将自己的眼神同样从另外两个人身上移开,转而看着史蒂夫,上下打量了两眼后笑眯眯的开口对他说:“放心吧……到时候你自然就会知道了。”


这边的史蒂夫和那边的克拉克,不知为什么,在这一刻突然一起,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


tbc.

--------------------------------------

即将要从一个修罗场跳进另一个修罗场的四人组。

……文如其名,将修罗场进行到底!!

评论(19)
热度(5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