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蝙/盾铁] 恋人?x 友人!x 是修罗场 (一)

传送门:


章一:


1.托尼:今天开门的方式一定不对。


托尼·史塔克今天又在工作室忙乎了一整晚。


自从内战过后,史塔克就越来越习惯将自己整日整夜的泡在实验室里,一天到晚一个人捣鼓一些除了他以外就没有几个人能看得懂的高科技。除了偶尔会来窜门找他聊天的小蜘蛛,托尼已经很久没有和别人有过什么交流,亦或是像以前那样出门随便泡几个名模了。


但是今天却有点例外。


蓬头垢脸的从工作室打着哈欠出来的托尼,在途径客厅准备回自己的卧室去洗澡的时候,眼角却突然瞄到自己的豪华长条沙发上好像坐着个眼熟的人影。


他眨了眨眼,以为自己太累看眼花的史塔克愣了两秒,接着蹭蹭蹭的倒退了三步,回过头去仔细定睛一瞧……


“肯特?!”托尼瞪大了眼,“你怎么他妈的会在我的家里?!”


这个被他称呼为肯特的男子,此时拘谨的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带着一脸莫名的害羞和不自在站了起来。他搔了搔脑袋,眼睛都不知道该往哪放的样子微微低垂着脑袋。“呃……我本来是想在你的别墅门口按门铃的,但是你的AI小姐却说是我可以直接进来在这里等你。”


“……Friday?!”


“Sir,您的确为肯特先生设置过可以直接进入别墅的权限。”


史塔克莫名其妙:“我什么时候——”他顿了顿,突然恍然大悟的咬牙嘟囔:“Bruce那个混蛋……又随便乱动我的电脑机群!”


托尼低声抱怨了两句,接着总算想起了自己目前的样子在一个外人面前实在算不上体面。他亡羊补牢般的抬手整了整自己此时一头稻草窝似的乱发……结果却只是把它们弄得越来越乱了。


史塔克索性自暴自弃的一屁股坐在了肯特的对面,望着这个‘一脸腼腆’的男人,他没好气的问:“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八成又是那只‘蝙蝠’要他来传达些什么奇怪的……


“是这样的……”肯特结结巴巴的开口,放在腿上的两只手紧张的抠着裤子边缘的褶皱,“托尼,我想我有必要来……”


“等等,你叫我什么?”史塔克突然打断了他,“……你叫我托尼?”他一脸古怪的看着肯特,然后在瞥见他不知所措的眼神后又倏地住了口,“……没事,你继续说。”


肯特仿佛被刚才那一下子打散了他说话的勇气似的,他在原地踌躇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又鼓起勇气开了口:“我知道可能我这次来的非常唐突,但是我实在是没有其他办法了,我急需你的帮忙托尼。鉴于你是我的男朋友,而我又突然……”


“你再等等。”托尼木着脸看着他,“你坐在这里呆着不要动,让Friday随便给你弄点饮料啊饼干啊什么的……我需要先去打个电话。”


说完史塔克也不等他反应,就一脸扭曲的立刻狂奔着朝自己的卧室跑去。


“啊等……”肯特望着托尼一溜烟跑开的身影,不明所以的眨了眨眼,“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托尼进了卧室后,他把门一关就立刻大喊着让Friday接通自己发小的电话。等待音响了三声后,一个沙哑疲惫的声音在他的房间内响起:“托尼?”


“你们到底在搞什么把戏?”史塔克没头没脑的就对着另一头恼火的喊,“为什么你的男人今天突然跑到我这里来,然后又莫名其妙的说我是他的男朋友?”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克拉克来你这里了?”


“怎么,你不知道吗?”托尼诧异,“我还以为你们是又无聊的不知廉耻的跑到我这里来玩什么羞耻的角色扮演play了呢。”


“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那么闲的。”通话另一边的那个人,他的发小, 花花公子亿万富翁布鲁斯·韦恩AKA哥谭蝙蝠侠毫不客气的反驳,进而低声反问,“你这两天没看新闻吗?”


“什么新闻?时事版还是娱乐版?除了史塔克企业收入再创新高或者是描述我又一次如何艳遇的那些有趣报道,其他新闻我从来都不看。”


“……”布鲁斯无语了一会儿,鉴于自己发小的不靠谱性格,他决定言简意赅,“超人前几天在战斗中一次中了招,”他在这个又字上不自觉的加了重音,可见蝙蝠侠对此有多么的恼怒,“然后他那愚蠢的大脑彻底的被这个魔法搞成了一团空白。”他顿了顿,然后声音里突然带出了点微妙的不满,“理论上他现在应该什么都不记得,但是……”


“所以他是临时性失忆了?”托尼插嘴,超高的智商让他不用等布鲁斯说完就已经明白了他的言下之意,“然后阴差阳错的他却误以为我是他男朋友?”史塔克幸灾乐祸的下了结论,而且越说越开心,“你嫉妒吗?亲爱的,要不要心地善良的我收留你那‘可怜’的男朋友啊哈哈哈哈。”


“可以。”


“可……嗯???”史塔克怔住,“对不起我没听清,你刚刚是不是说了‘可以’这两个字?”


“是啊。”布鲁斯平稳的音调从另一头清晰的传来,“我觉得你刚才的那个提议挺好的。正好我这里有点忙不过来,既然你比较闲,索性就帮我照看他一阵吧……省得这个蠢货一个人又闯出什么乱子。”


“滚蛋。”托尼立刻拒绝,“你当我这里是托儿所吗,还带三包政策?而且凭什么你的男朋友还要我来照顾,我又没有什么好处。”


“‘保教费’随便你开,回头我就让阿福立刻打到你的账上。”


托尼黑线,“你在开玩笑吗?我要么给你打点钱,你赶紧来把你家那口子领走,这么麻烦的——”他话说到一半突然停顿了两秒,脑袋里的灯泡叮的一声就闪出了一个坏点子,即将出口的话也立刻硬生生的拐了个口子,“不过想想也是,咱俩那啥交情呀,那可是穿开裆裤起的铁打友谊,朋友有难我应鼎力相助……这个忙我帮定了!”


“……你在打什么坏主意?”对面的布鲁斯立刻警觉的问。


“怎么会!你要相信我的人品啊亲爱的。”托尼笑眯眯的回了话,然后在对方能再说出下一句之前就吧唧一声利索的挂了通话。接着史塔克两眼发光摩拳擦掌的打开了门,揉了揉自己的脸收起了那满满的贼笑表情,然后换上一副情深意切的模样朝着沙发上那个等待着的傻大个儿走去,同时嘴上虚伪的道歉道,“对不起啊亲爱的,刚才正好有个临时急电……”


——反正你马上就会知道的,布鲁斯。



tbc.

------------------------------------------------

大噶新年好!

新年第一天,开一个新坑。 

……同样是之前的点梗还债╮(‵▽′)╭


评论(20)
热度(6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