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卡姆蝙蝠侠】 彼岸花(序)

注:只是一个游戏剧情,可不看,如果你玩过阿卡姆骑士的话~




⋯⋯这就是一切的开端。

蝙蝠侠就是这么死去的。


稻草人:“这一幕只用了我5盎司的药剂,明天,这将变成家常便饭。Gotham,警告,只有这一次。”

我不觉得稻草人能取得完全的胜利,但他证明我们都错了。

——今夜,将会很漫长。


阿卡姆骑士:“我们能料到你所有的行动,我们能知道你的想法。当然了,你在想‘这家伙是谁?’我真的⋯⋯真的很想杀了你。但在这之前,我要让你生不如死。”

稻草人:“没什么比失去家人更痛苦,尤其在只能怪你自己的时候。”

——神谕,离开那儿,马上!


警告:即将爆炸。

我要缩小爆炸范围,这些罐子非常不稳定,我要缓慢的移动⋯⋯要很小心。

阿尔佛莱德:“快离开那里少爷,你正在吸入稻草人的毒气,你会死的!”

蝙蝠侠:“没有别的办法了,阿尔弗雷德,我会没事的。”

小丑:“Miss me?”

——嘭!


蝙蝠侠:“Jim,来我这里,我有点东西要给你看。”

戈登:“天啊,这儿到底是干嘛的⋯⋯?”

蝙蝠侠:“小丑在自杀之前把自己被感染的血样送到了所有的医院,我们阻止了大多数,但还是漏掉了一些,未被记录的输血。有五个人受到了感染,他们正在变成⋯⋯”

戈登:“Joker⋯⋯我的天。等会儿……你说五个,但这儿只有四个。还有一个呢?”

——他很快就会在这儿的。


小丑:“我就在你的内心深处,是的我就在这儿,但你杀不了我。稻草人的毒气,他勾引出了你体内的我。回忆旧时光什么的最棒了对不对,小蝙蝠?”

小丑:“我想了一下,稻草人怎么知道谁是你的IT部门的呢?我是说,我拿枪打她的时候我还不知道他给你干活。你真的没想过这个问题吗?”

小丑:“我还以为你肯定会告诉罗宾的,他的小女朋友的事,就像对戈登一样。他们因为你的事业而四分五裂,他们都是在帮你。你看,大家都信任你,而你却总隐瞒他们……你将害死他们。”

小丑:“快了,小蝙蝠,我感觉你已经没救了。再来点儿美味的毒气,一切就结束了。要怪就怪稻草人制造出的药水吧,我们俩期待的时刻就要到了⋯⋯你将变成我。”

——该发生的事终将发生。


稻草人:“面具之下的你肯定是个活生生的人。一个知道悲哀,感到痛苦,害怕即将到来的最后清算的人。看着城市频临毁灭,好友频临死亡的感觉如何?你会为所有追随你的人带来死亡。”

阿卡姆骑士:“噢,别,别。你哪儿都别想去,老头。我知道你的盔甲非常坚固⋯⋯但要是我知道应该打哪儿呢?”

小丑:“还记得杰森·托德?简直烦得要死,总是在抱怨。我就在这儿,在你面前的这块地上杀了他⋯⋯我知道这很痛苦,但有时候残酷也是仁慈。”

罗宾:“没事吧?你看上去吓坏了。”

蝙蝠侠:“我没事,杰⋯⋯提姆。”

罗宾:“这口误好久没犯了啊。”

阿卡姆骑士:“你真的猜不到我是谁吗?布鲁斯……还是你只是不愿去想?这是你的告别演出,你能做的最后一件好事。”

——你到底是谁?


蝙蝠侠:“是你杀了他们几个,亨利⋯⋯剩下的那几个感染者。”

亨利:“进化是件很有趣的事情,无论经历多少阻碍,最强的总会幸存……永别了,蝙蝠侠,这很有教育意义。⋯⋯这还真是出乎意料啊,我改主意了,你会非常出众的。”

罗宾:“你的眼睛⋯⋯你就是最后的小丑,那个牢房是给你自己准备的。那样太危险了,我无法阻止你!你必须进入牢房,这是我们唯一的选择⋯⋯你疯了!你不能把我关在这!”

小丑:“嘿,等等!既然亨利并不免疫疯狂小丑病,那意味着到头来根本就没有什么解药嘛。你白忙活的时间本可以用来救芭芭拉耶!……来吧!让Gotham看看真正的动感二人组是什么样的!”

——不。


阿卡姆骑士:“无路可逃了吧,我困住你了,没人做到过。这么多年,你那么多敌人们,但没人比我更了解你。你以为克莱恩是凭自己找到神谕的?芭芭拉的事是我告诉他的,我!我说过对你了如指掌,对吧?⋯⋯你真的毫无头绪是吗,布鲁斯?”

蝙蝠侠:“杰森⋯⋯但你不是死了吗?小丑给我寄了录像带⋯⋯我看见他杀了你。”

阿卡姆骑士:“你还跟我撒谎!找人替换我花了你多久?我信任你⋯⋯你却放任我去死!你任由我在阿卡姆里腐烂⋯⋯整整一年⋯⋯和他!”

蝙蝠侠:“事实不是这样的,杰森⋯⋯我能帮你。还来得及,让我们一起修复这一切吧。”

阿卡姆骑士:“⋯⋯不。”

⋯⋯

蝙蝠侠:“阿尔弗雷德,我⋯⋯我找到杰森了。”

阿尔弗雷德:“上帝啊!他还好吗?”

蝙蝠侠:“不⋯⋯并不好。”

——我很抱歉,杰森。


戈登:“干这一行会目睹很多痛苦,但我永远忘不了让一个父母刚被枪杀的八岁男孩做目击证词。我一直在想会不会永远没机会跟你说⋯⋯对不起。”

蝙蝠侠:“你不必道歉。”

戈登:“我们是一样的,布鲁斯,我们能为家人做到一切。”

蝙蝠侠:“⋯⋯Jim?”

神谕:“不!爸爸!你在干什么啊!把枪放下!”

稻草人:“一个凡人,一个没有希望,被朋友背叛,被恐惧摧残的凡人。是时候让Gotham人民看看他们的救世主究竟是谁了⋯⋯蝙蝠侠,猜猜我手里现在都有谁?”

——Jim⋯⋯提姆。


稻草人:“我胜利,蝙蝠侠的生命结束,这是多么合适。你的恐惧占了上风,我看出来了。你害怕不是因为我对你的宝贝城市所作所为,而是怕我对你的朋友,你的家人们做坏事。他们是你的弱点,就隐藏在你的表面下。木已成舟了,蝙蝠侠。摘下你所有的武器,束手就擒,来我这里⋯⋯你的真实身份,很快,我会看见,全世界也会看见。”

小丑:“放手吧,放下你的负担,加入你父母的行列,剩下的就交给小丑叔叔。不用担心,小丑叔叔会找回大家的笑容的!我为今晚准备了很久了,蝙蝠侠。这一切都将改变⋯⋯轮到我决定一切了!结束了,布鲁斯。那份心智是我的了……而稻草人会解放我!”

——如果这是终点。


罗宾:“蝙蝠侠,是你⋯⋯吗?”

蝙蝠侠:“对不起,罗宾。”

稻草人:“你准备好了吗?”

蝙蝠侠:“事情不会像你想的那样结束的,克莱恩。”

戈登:“想都别想,我受够你的命令了,稻草人!”

蝙蝠侠:“It's ok,你要相信我,Jim。”

⋯⋯

稻草人:“⋯⋯韦恩?布鲁斯·韦恩?现在世界能看清你真实的样子了,准备迎接安可吧!”

小丑:“噢,亲爱的阿尔弗雷德!布鲁斯少爷已经不在了,但别担心⋯⋯你的新主人就要回家了。”

——这就是终点。


小丑:“我猜我对恐惧病毒免疫!嘿蝙蝠!你还在不?蝙蝠侠,是你吗?呃,蝙蝠侠?⋯⋯你以为这很可怕吗!等我出去了我会用血在每个街角写下我的名字,我会把它刻在每一具尸体上!我,我会⋯⋯没人会忘记我!”

蝙蝠侠:“你害怕化为尘土,你害怕被人遗忘⋯⋯”

小丑:“⋯⋯你知道吗?你刚才差点吓到我了!我可是小丑,我怎么会被吓到?”

蝙蝠侠:“你终将被人遗忘,小丑。因为我就是复仇!我就是黑夜!我就是蝙蝠侠!”

小丑:“不,蝙蝠侠!等一等!……不!布鲁斯!别离开我!求你了⋯⋯”

——再见了,小丑。


稻草人:“明白了吗,Gotham,你们没有救世主。再没有什么希望,也再没有什么蝙蝠侠了……我赢了。”

蝙蝠侠:“我不害怕,克莱恩。”

稻草人:“⋯⋯不可能!”

蝙蝠侠:“怎么了,害怕啦?⋯⋯尝尝自己药剂的滋味吧。”

稻草人:“不——!”

⋯⋯

戈登:“罗宾他很坚强,会没事的。”

蝙蝠侠:“照顾好他,Jim,照顾好所有人。你是个好朋友,我最好的朋友。开始时你就在场,而现在⋯⋯”

——你可以看见结局。


Cash:“今晚你带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布鲁斯·韦恩是吗?既然对你来说都一样的话,我还是称呼你蝙蝠侠吧⋯⋯你听上去很害怕啊,克莱恩,趁早习惯吧。”

蝙蝠侠:“Jim,问题解决了,Gotham安全了。”

戈登:“谢谢你,布鲁斯,为你所做的一切。”

各单位注意,主要威胁已被清除,是时候出动并夺回我们的城市了。

——再见,Jim。


薇琪:“这里是GCN的薇琪·薇儿,从韦恩庄园发来的报道。随着亿万富翁花花公子布鲁斯·韦恩戏剧性的揭露⋯⋯他来了!摄像还在拍吗?”

阿尔弗雷德:“你确定你想这么做吗?布鲁斯少爷。”

蝙蝠侠:“我必须这么做,这是保护他们唯一的办法。”

薇琪:“我们刚看到布鲁斯·韦恩,现在已知就是著名的蝙蝠侠,走进他的家,拒绝接受采⋯⋯”

——嘭!


一切就是这么发生的。

⋯⋯蝙蝠侠就是这么死去的。


end.

评论(17)
热度(38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