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宫蝙蝠传 (伍)

注:鉴于有小伙伴提问,在这里申明一下。虽然说这篇是后宫宫斗,但其实CP真的只有超蝙哦!只是前期的铺垫可能别人的戏份会多了那么一点,比如那什么正宫娘娘卢瑟……有姑娘说想看这篇,于是强势插入一章更新。


前文:


卡尔和布鲁斯眼神对上的那一瞬间,小王子的第一个下意识反应便是立刻移开了自己的目光。而等他头偏转过去了之后,他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的行为有多么的傻。


我真是的,干什么要躲?卡尔在脑子里自己和自己辩论,他是我的侍妾,我怎么就不能看看他了?蠢,真蠢。卡尔想着,带着那么点对自己的那种下意识退让反应的莫名不甘气呼呼的回头,故意让自己用上了一种理直气壮的表情再一次光明正大的看了回去。


布鲁斯对于他的反应明显是表现出了一丝微讶,但是他同样也没有收回自己的目光,反而是悠悠的支起了一只手托着自己的下巴,然后就这么笑眯眯的和小王子继续隔空对视着。


这么持续了三四秒后……卡尔又默默的把头给转了回来。


不行啊,我认输。小王子泪流满面的想,这双眼睛的杀伤力实在是太强——那片冰蓝里面简直像是装进了一整个星辰大海!


两个各怀鬼胎的人就这么把中间辛苦表演的莱克斯当成了空气,在大厅的两端纷纷上演起了那种用眼神追逐交流的戏码——直到一曲完毕,卢瑟喘着气站直了自己的身体,面向卡尔的同时才阻隔了小王子和布鲁斯之间那若有若无的电流反应。


“咳嗯——跳的非常好。”卡尔回过神来,马上带着头卖力鼓掌,于是一干爱妃们也不得不给面子的努力崩住了自己的面部肌肉附和着他。小王子等众人陆陆续续安静下来后,才故作高深的点了点头,继续睁眼说瞎话:“鉴于正宫夫人的表演卓尔不群,那么我认为——”


卢瑟一脸微笑,在此时端庄的跪了下来,低着头准备领取即将到手的奖赏。


“我认为——”卡尔突然顿了顿,看着在卢瑟跪下后又突然出现在自己视线里的布鲁斯。他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然后就这么硬生生的直接转换了自己的台词:“——也许我们可以请其他的爱妃们也来友好竞争一下。”


莱克斯:……


卢瑟如果不是低着头,可能此时的表情会吓得卡尔直接把他踢出自己的嫔妃列表里,然后一口气加入到黑名单中永远不让他有机会能够再回来。


想到了新点子的卡尔此时却顾不了那么多了,他兴致勃勃的将目光牢牢锁定在了布鲁斯的身上,想要为自己刚才的弱气表现扳回一局:“我记得在我的几位爱妃当中,还有不少人的才艺表演我在选妃那时没有看到……比如最后那位穿黑色锦袍的侍妾,你能为我也表演一番那时准备的才艺么?”


众人回头,眼神中纷纷带上了一股同情。与毛遂自荐的正宫娘娘不同,被王子突然点名的他想必会非常手足无措吧。


在所有人的心中此时应该感到措手不及的布鲁斯慢悠悠的站了起来,他朝小王子的方向行了个礼,不卑不亢的回道:“回禀艾尔小王子,恕我无理,只是您的要求我可能无法做到。我提前录制的才艺表演需要一些特别定制的器具,而我这次出行时却并未随身携带。”


众人在下面暗暗的竖起了大拇指,可以非常可以,敢于正面回绝,此乃真的勇士。


卡尔失望的垂下了眼,但就在这时,他却又听到布鲁斯话锋一转的继续说道:“……但是如果您不介意,我想我可以给您表演另一出我曾在他方国度旅游时学习到的一种特殊舞蹈。”


这个前后文的反差太大,愣了一下的小王子当场想也没想的立刻就同意了:“ 好的好的,呃……你是现在就跳吗?需不需要做点什么准备?”


布鲁斯又行了一礼,然后抬眸回视他:“是的,我需要到后台做一些准备工作,另外——我想请一位侍从去我的寝宫为我拿一些必须的工具。”


“没问题。”卡尔挥手就让布鲁斯跟着身旁的士官下去准备了,同时期待的忍不住不顾场合轻声哼起了氪星的流行小曲。


众人一脸无语的看着这位,虽不敢发声吐槽内心却在不停腹诽:艾尔小王子哟……你要不要表现的那么积极啊?


众人又一致的转头瞅着最前面的正宫娘娘,脸上的幸灾乐祸简直不言而喻:再看看小王子刚才对这位的表演的反应,啧啧——这反差也太强烈了吧。


莱克斯不动如山的任他们端详,脸上依旧是一片端庄和谐的模样。那种‘他强任他强,清风佛山岗;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的做派在此时简直显露无疑——端的是一股正宫娘娘所应拥有的非凡气势!


莱克斯内心:……好气哦,可还要保持微笑。


就这么过了近二十分钟的等待,门外的随从终于通报说韦恩的准备已经完毕,在众人摒气凝神的观望中,只见换了一身服饰的布鲁斯神秘的拿袖子遮着自己的面庞,在一旁士官的虚扶下再一次缓缓的走进了这个大厅。


布鲁斯在大厅中央站定后,他言笑晏晏的开了口,同时慢慢的放下了一直用来遮掩自己脸庞的云袖,露出了他刚在后台亲自给自己画上的妆容。他说,同时抬眸微笑着凝望向那个坐在高位的统治者:“这是在地球上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神秘国度——中国,曾经所盛行一时的一种宫廷舞蹈。”


众人接二连三的响起一片抽气声,只见此时的布鲁斯,眼尾一点朱砂红,赤唇一颗点樱桃。配合上他现在的一头乌润长发,与新换上的墨色镶花缎面衣袍——


真真说得上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卡尔手一松,刚捧上准备喝口水的杯子此时吧嗒一声,就这么咕噜噜的一路滚到了地上。


布鲁斯无视了众人的反应,他踱着自己的步子,凝视着卡尔呆愣的双眼一步一步走到了他的眼前。在卡尔死死瞪着他的打扮脸色变得涨红的同时,他突然璀璨一笑,朗声对着他说道:“艾尔小王子,这是我为您献出的第一支舞,希望您能够喜欢。在中国古代,这首舞蹈的名字被众人称之为——”





“惊鸿舞。”



tbc.



花絮:


当他们生米煮成熟饭之后,有一次卡尔突然想起了这一天,于是他兴致勃勃的询问布鲁斯:“呐,你还记得在你应征妃子的时候,你原本准备的才艺表演到底是什么吗?”


布鲁斯翻着手里的书,睨了他一眼问道:“怎么,你想知道?”


卡尔点头如蒜,期待的望着他:“能告诉我么?我是真的很好奇啊!”


“哦。”布鲁斯说,头也不抬的回道:“那是我在中国学习武术时接触到的一种更加广泛的,非常有名的大众舞蹈。那边的人民们称呼它为——”







“广场舞。”




Ps.:这两天没睡好,可能回头会小修,感觉有点写崩了。(当然这篇好像本来就挺OOC的……Orz)……不过更大的可能是我懒得改= =~


以及贫瘠的文字表达能力限制了我的描述——这里的布鲁斯跳舞时的形象请参考 @丹海 的花魁蝙的样子,点这里,感谢她给了我一个如此美腻的蝙蝠形象!!实在是太太太令人惊艳了!!!

评论(40)
热度(4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