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巫师韦恩和他的魔杖先生 完结章

前文:章一章二章三章四章五章六章七章八


9.终局<下>


一般来说,当疑似敌对的两方势力里,都存在有那么一个睿智的,和蔼的,喜欢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能力强大的长辈时,那么除非两方的矛盾已经达到了完全不可协调的地步,不然一般这场仗是轻易干不起来的。


所以当一众巫师尾随着一群外星人进入他们的主战舰安排好了他们氪星王子的检查工作时,之前那个名为乔·艾尔的外星男人几乎已经变得要和巫师界的领袖邓布利多喝结拜的那三杯酒了。


说句实话,两方领袖这种快速迅捷无负担的一键式交友方式,不要说地球人受不了,巫师们和氪星人同样也有点跟不上他们的脚步。


在了解了一切来龙去脉后,巫师界和氪星人纷纷委派了自己的相关方面负责人去和地球上那群已经紧张的快要将手按上核弹发射按钮的众领导们处理后续的沟通工作,而他们自己则分别留下了一小部分相关人员参与了一次私密的小型会谈。


“所以,你们也不了解卡尔最初是怎么变成了一根魔杖然后现在又突然昏迷不醒了?”在这个类似下午茶一样性质的会谈里,乔·艾尔他们最关心的还是关于儿子异常方面的问题。


“是的,”韦恩如实述说,作为如今和卡尔关系最密切的那个人,到现在为止的所有解释基本都是由他负责亲自解答。“在我父母的那一代,卡尔就已经作为一根魔杖为我们家族服务了,只是当时的他并不会在魔杖和人类的形象间切换,这是在有一次我误读了一段咒语后才突然变成了现在这样。”


“我曾经在卡尔能够变身后不着痕迹的向他打听过关于这方面的事情,毕竟作为一根魔杖来说,他的能力和表现都实在是太与众不同了。但是就他当时的言语表现来看,他自己好像也并不清楚这一切是怎么造成的。”


韦恩顿了顿,又继续说道:“……而我的父母又在我幼时就已经遭到意外而早早去世了——所以关于这方面的解答,除了刚才我提供的那本魔杖使用说明书,我恐怕也无法再帮到你们更多。”


卡尔的母亲怜爱的看着这个可怜的孩子:“I'm sorry to hear that.”**


韦恩摇摇头:“都过去了。”他说,然后他又提问道:“我只是感觉很奇怪,既然他是你们的儿子,为何在那么多年前他就已经来到了地球,而且经过了那么久,就年龄上来看感觉也就和我差不多大?”


乔·艾尔说:“这要从我们星球的状况说起,在十几年前,我们星球的核心部分产生了一次裂变,当时的情况非常凶险,几乎已经达到了九死一生的地步。那时我和卡尔的母亲都以为这次氪星没救了,所以便紧急将卡尔送上了一艘宇宙飞船,希望他能够及时逃离这里从而有机会在别处生存下来,长大成人。”


“然而当卡尔离开后没多久,我们氪星的科研人员却突然找到了稳定星球核心的方法,只要抓紧时间也许还能够来得及逃过这一劫。我和她的母亲作为氪星的领袖,同时也是科研院的一份子,在这种生死存亡的时刻,我们只能够将卡尔的事情先放在一边,专注所有的精力去配合他们做这个研究。”


“而等到氪星的情况初步稳定下来后,我们派去的那批寻找王子坐的那艘宇宙飞船的人员却突然全部消失了踪影,在经过了一系列的调查后,我们才发现在他们带着王子的飞船一起回来的路上,遇上了极其罕见的不规则型黑洞,在黑洞突然出现时他们没来得及逃开它的引力,与王子一同全部都被瞬间吸了进去。”


“我和她的母亲在那时悲痛欲绝,以为自己再也没有了见到这个孩子的一天,没想到在不久前,被我们束之高阁的曾安装在王子体内的定位器却突然发出了响亮的警报,惊诧之下我们赶紧查看了情况,经过了一系列的核查后我们才发现对王子的定位竟然显示是在遥远的地球。”


“因为核查需要极其复杂的操作,所以在刚查清定位器另一端的信号地点是在地球后,定位器就突然直接的碎裂了开来再也没法将它修复,不得已之下,我们只有决定先来到地球,然后再想办法通过地球人的帮助来找寻自己的儿子。”


众人沉默了下来,虽然现在双方的情况已经大致都清楚了,但是卡尔究竟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却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说卡尔提早了那么多年出现在地球上是因为黑洞内时间混乱的关系,那么这么多年来在地球上他的年龄一直都没有增长又是因为什么呢?黑洞的辐射导致的停止生长?


……也许这一切只有等卡尔的检查出来后才能知道了。


“也许定位器突然起了作用是因为我用了魔咒将他变回了人型。”韦恩突然开口,看向艾尔夫妇,“我算过了,我对着魔杖念了魔咒的那个时间点和你们的定位仪机器突然产生反应的那个时间点几乎吻合。”


乔·艾尔呼出了一口气,点了点头:“其实我也是这么猜测的。”


邓布利多却在这时突然插嘴道:“也许卡尔来到地球后遇上了什么意外,更有可能的是遇上了一位精通偏僻黑魔法的黑巫师,然后被他变成了一根魔杖的样子。而之后因缘巧合之下,这根魔杖和咒语书又一同碾转流落到了韦恩家族的手里——可能是韦恩夫妇用高价拍卖来当收藏品,亦或者是通过什么其他的途径,再之后就因为布鲁斯不小心念了那个魔咒,从而让你们定位到了卡尔的信息。”


这个可以说是目前最合理的解释了,众人商讨下来,觉得再也没有什么遗漏,巫师们便也纷纷决定打道回府,静待卡尔的检查情况出来之后再做打算。


韦恩张了张嘴,终究没有说出什么让我留下来看着他之类的话,而是随着邓布利多一同回到了霍格沃兹。


他不能一个人留在那里,那里毕竟是外星人的大本营,谁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意外状况出现,他不能让阿福和其他人为他担心——何况就算留在那里又能怎么样呢?无论卡尔能否恢复,之后的身体状况又是如何……他终究是要随着父母一起回到自己的母星去的。


在这个众人皆为震惊或狂欢的日子里,韦恩一个人坐在自己已经修复好了屋顶的宿舍里,破天荒的坐在窗边喝了一夜的酒。



之后的几天,随着氪星战舰那里陆陆续续传来的消息,证实了邓布利多当时的猜测基本都是正确无误的,包括黑洞和时间方面的论点也几乎相差无几, 虽然具体的情况卡尔自己还是想不起来,但是却并不影响他自身身体上的恢复。


而更令人高兴的是,在有了邓布利多的协助后,通过氪星方面的高科技,附着在卡尔身上的未知黑魔法也终于得以反向消除,而原本停止生长的身体也总算开始恢复正常。


这些消息韦恩统统都是从邓布利多的转述中听来的,自从那次从氪星战舰回来之后,韦恩再也没有主动前往过那里,只是日复一日的独自一人继续着在霍格沃兹的学习,不发表任何意见,也不和任何人进行交流。


直到邓布利多来通知他氪星战舰群即将返航的那天,他才一咬牙跟随着校长一起赶了过去。


他们到达的时候,卡尔正在战舰前和自己的父母说话,周围有着地球大使馆的一些人在与他们交流。才这点时间,他看上去好像就已经长高了一点,韦恩站在原地恍惚的想,身材也好像更加的健壮了。


艾尔夫妇发现了他们的到来,他们朝卡尔示意了一下后便和邓布利多走到一边告别去了。


韦恩站在原地,看着原本属于他的卡尔一步一步朝自己走来。


“让我先说。”在卡尔走到他面前站定了想要开口时,布鲁斯却抢先开启了话头:“你之前追求我的时候,我一直没有过什么明确的表态。”


布鲁斯说着,突然拉下了卡尔的脖子,在他惊讶的眼神中直接果断的吻了上去。


一吻完毕,还有点懵的超人下意识的舔了舔嘴唇:“我……”


“闭嘴!你听我说!”韦恩凶巴巴的吼,擦了擦自己的嘴巴,“现在你要走了,所以我也还是不会告诉你我最后的决定——但是你要记住,就算你回到了自己的故乡,你喜欢上的第一个人也是个地球巫师,第一个吻也是给了一个地球巫师!”他凶狠的这么宣布着。


卡尔:“可是我没准备回到氪星去呀。”


“……”


“……”


“……”


韦恩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卡尔无辜的回视。


半秒后韦恩一脸僵硬的问道:“什么意思?……什么叫你不回去了?”


“就是字面意思呀。”卡尔说,“爸妈他们在研究我的情况的时候发现这里的太阳光对氪星人有非常恐怖的能力增幅。还记得我的热视线, 冷冻呼吸和飞行能力吗?还有那些乱七八糟的能力原来全是这里的太阳赐予我的超能力!”


“……所以呢?”韦恩干巴巴的说。


卡尔笑眯眯的看着他:“所以我现在想回氪星的话,凭氪星的宇宙飞船和我自身的能力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我决定留在你的身边,和你永远在一起,爸妈也已经同意了我的请求——话说你刚才那个其实应该算是同意我之前的追求了吧?”


卡尔没等他的回复又继续说道:“我决定留在这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用这里的太阳赠于我的那些超能力……我想我会给自己起一个代号,”卡尔想了想,高兴的说,“嘿,你觉得超人(Superman)这个名字怎么样?”


韦恩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过了好久后他才突然笑了起来,他一把将卡尔的头再次拉了下来,然后在凶狠的吻上去之前温柔的回答了他的那个问题。


“这个名字简直蠢透了……Superman。”



end.


** I'm sorry to hear that.:……总觉得这句用中文说很别扭。


Ps.:又爆字数了,前两天更出柜时还说难得一次会码那么多字呢,啧啧。

其实我个人是很喜欢这篇偏轻松无厘头的人物设定和故事的,只是可能和之前的更新时隔太久了,后面的几次更新都没什么人看感觉好桑心……(对手指装可怜),以及完结撒花~快夸我勤奋!!(^∇^*)

评论(12)
热度(2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