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FUCK可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完结章

前文:章一章二章三


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眼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是可能一万个人眼里,都只有那唯一一个蝙蝠侠。


阴暗,暴力,恐惧,以及无处不在的身影和无所不知的神秘,这些形容几乎都像是为他量身打造的词语。


如果你是一个罪犯,特别是一个地处哥谭的罪犯,那么你每天醒来的第一秒,祈祷的内容必定是希望这只恐怖的大蝙蝠一辈子都不要注意到你。


因为传说,一旦他将他那双泛着无机制白光的眼睛对准了你,下一秒你就会惊恐的发觉他已经将你的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包括祖孙十八代所做的事都了解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了——字面意义上的那种祖孙十八代。


也许对于生活在哥谭的那些大大小小的反派们来说,比起时不时的可能会被蝙蝠侠揪出来胖揍一顿顺便送进高墙之外,让他们更加害怕的反而是这种在蝙蝠侠面前没有秘密,无所遁形的那种无可奈何的感觉吧。


就好比现在,克拉克就切身体会着这种憋屈的感觉。


面对着从进门后就坐在佩里的椅子上笑眯眯的看着他不发一言的布鲁斯,号称超人的他此刻却头脑混乱,一脸呆涩。


蝙蝠侠肯定知道克拉克是超人了,蝙蝠侠也肯定知道克拉克知道蝙蝠侠知道克拉克是超人了。


超人知道布鲁斯就是蝙蝠侠,布鲁斯也肯定已经知道超人知道布鲁斯就是蝙蝠侠了。


所以,克拉克就是超人,而超人知道蝙蝠侠是布鲁斯,并且这件事肯定已经被蝙蝠侠知道了,现在,蝙蝠侠已经知道了超人是谁,于是布鲁斯找上克拉克了。


——好吧,他觉得他有点被自己的想法给绕晕了。


他猜到无所不能的蝙蝠侠总有一天会洞悉他全部的秘密,但是他却没猜到这个揭晓一切谜底的时刻竟然来的那样的早,早到他都没来得及能够先好好的和他打个完整的,正式的招呼,早到他都没来的急先和他说一声:“嗨,蝙蝠侠,你知道吗?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内心一团乱麻的克拉克几次张了张嘴,试图挑选一个什么恰当的切入点将自己的想法表述出来,然而失败了几回之后,最终话到嘴边,却是冒出了一句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为什么你这次没有腿软?”


话刚出口,回过神的他马上意识到了自己话里的歧义,他紧张的摆手, 结结巴巴的想要开口解释:“不是,我是说,那个……”


“你果然知道我是谁。”布鲁斯打断了他的吞吞吐吐,一秒钟就将脸上甜蜜蜜的假笑撤了下来,转而换上了属于蝙蝠侠的冷淡表情和冷清嗓音:“克拉克·肯特,记者,小镇男孩;超人,氪星遗孤,外星来客……”


蝙蝠侠每说出一个词,克拉克就显得越紧张,等蝙蝠侠把这一长串的称呼说完,克拉克简直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将自己二十多年来的生平记事都交代的一清二楚,包括自己三岁的时候偷了邻居的糖,五岁的时候弄坏了爸爸农田里的拖拉机。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蝙蝠侠式的威慑力吧。


但是蝙蝠侠显然没有准备给他留出叙述这些陈堂供证的时间,他快速且直接的切入到了他自己想要知道的重点:“每次我的视线对上你的时候,都会出现那种蹊跷的下意识反应,但是这种无意识行为只会存在于我们两个一开始接触的那几秒, 之后就一切正常了,直到下一次我们再次近距离接触……只有距离很近的时候才会触发,我在较远的地方看着你时身体上并不会有任何感觉,而一旦靠近到一个较近的距离,即使你并没有发现我,我也会立刻产生这种我不能自控的反应。”


蝙蝠侠一条条的分析着,条理清晰:“ 从你第一次碰到我并看到我产生了那种行为时的反应来看,当时你也并不知情,而我这段时间观测下来,发现你和其他人相处时并没有人出现和我同样的行径……所以结论是,这是一种需要符合某种特定条件或者要求才会触发的,非人为控制的存在于氪星人生命体基因里的一种自带天赋。”


蝙蝠侠最后总结:“而从你昨天来找我时的那种反应来看,显然你已经从你的那个北极小基地里面找到了对应的答案……所以,它有什么作用和危害?”


克拉克目瞪口呆的听着蝙蝠侠的滔滔不绝,想问的话从你什么时候观察过的我到这些结论你究竟是怎么得出来的,该说不愧是最伟大的侦探吗,到其实那个你所谓的北极小基地名字叫做孤独堡垒……


但最终,他却是开口,底气不足的指出:“蝙蝠侠,你还没回答我刚才的那个问题,明明是我先提问的……”


蝙蝠侠立马瞪了他一眼,超人缩了缩脖子,却还是坚持拿那种期待他回答的眼神巴巴的盯着他。


布鲁斯抽了抽嘴角,暗暗吸了一口气后却还是选择站起来走到了克拉克身边,拿起了刚才进屋时他随手丢在沙发上的那束高价定制的玫瑰花——超人盯着那绿油油的颜色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然后三两下将它拆了开来, 露出了里面一个小巧的黑色装置。


“遥控悬浮器,可以轻易托起一个成年人的体重——韦恩企业制造。”布鲁斯面无表情的说完,然后冲着克拉克挑了挑眉,说:“轮到你了,超人。”


得知蝙蝠侠只是靠了高科技而不是失去了那种腿软的反应,他还是自己的灵魂伴侣的超人瞬间放下了心,然后将自己在孤独堡垒搜索到的信息全都一字不落的说了出来。


蝙蝠侠沉默的听完,然后默默的盯着超人不说话。


超人回以无辜的视线。


“……解决方法是什么?”半晌后,蝙蝠侠咬牙切齿的低声问道。


“呃……”我要是直接说你让我上一次就好了这种话,估计我就立刻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吧?


超人想了想,决定还是婉转一下这个说法:“嗯……据堡垒里的信息来看, 我们只要‘深入交流’一次后,这种现象就会自行消失了。”


蝙蝠侠:“你是指上床?”


“是……是的。”超人咽了咽口水,真的勇士敢于直面一切挑战,此时不告白更待何时!


于是他说:“听着蝙蝠侠,说出来也许你不信……但是其实早在很久以前,我就已经喜欢上你了……你的勇敢,你的智慧,你的……我不止一次的偷偷的在哥谭上空看着你,只是一直没有勇气直接告诉你,直到这次我查到了……”


这简直是我听过的最逊的表白了,蝙蝠侠暗暗翻了个白眼,打断他说:“我知道。”


“你知……什么?!”超人吓得差点飞起来了,他语无伦次的问:“你知道?你什么时候知道……不是,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是蝙蝠侠(Because I'm Batman)。”布鲁斯这回是真的极不绅士的翻了个白眼,他恶狠狠的说,“听着,童子军,现在,我需要你带我去一次你的那个什么‘孤独堡垒’,我需要亲自检查一下你所谓的那个关于灵魂伴侣的一切信息,看看你所说的一切是否属实。”


“……如果都属实呢?”超人巴巴的追问。


布鲁斯停下开门的动作,回头凝视着他的双眼,然后突然翘起嘴角说:“那我们就立刻就地解决掉它。”


……


……


……


就像我们一开始说的,所有人都知道超人和蝙蝠侠是世界最佳搭档,但是却鲜少有人知道……他们其实不仅仅是世界最佳搭档。


end?


下章……番外!(肉?)


从蝙蝠侠的视角带你看一个关于蝙蝠侠式的罗曼蒂克故事!


(其实就是作者发现一章解释不清全部的剧情又不好意思再来个tbc+下下下章……但是完结后再写个番外就完全没问题了嘛!= =。)

评论(12)
热度(5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