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拒绝一位超人?⑥

1-2.主世界:


克拉克觉得最近的布鲁斯有点不大对劲,当然,不是因为他上次的鲁莽告白造成的那种尴尬氛围。

而是他觉得布鲁斯在躲着他。

并不是说克拉克用了什么超级能力才感应到的,而且布鲁斯也一直照常的和他一起值班,一起解决麻烦,一起拯救世界。

但是他就是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就像是一种直觉,属于小镇男孩独有的敏锐直觉。

上次和露易丝在办公室闲聊的时候,克拉克曾一时冲动把他告白失败的烦恼对他最好的朋友诉之于口。

而就是在那天,聪慧的露易丝点醒了他。

他可是超人,勇往直前绝不退缩的明日之人。

而布鲁斯·韦恩是谁?

是蝙蝠侠!

那个多疑的,偏执的,拥有自毁倾向和自我否定的蝙蝠侠!

对象是那个蝙蝠侠的话,告白一次并且失败简直是太正常不过的事了。

而他竟然就因为这样一个并不算怎么强硬的委婉拒绝,就变得畏畏缩缩,不敢继续,这真的是太不超人了。

露易丝说的对,布鲁斯AKA蝙蝠侠没有在他告白的第一时间就掏出氪石糊他一脸,就说明这件事绝对是非常非常有戏的。

克拉克揉了揉脸深吸了一口气,默默握拳对自己打了打气:“已经给了布鲁斯一段时间的缓冲过度了,现在,是「超人追求蝙蝠侠时间」的第二回合了!”



2-2.阿卡姆世界:


幻觉越来越严重了。

蝙蝠侠跌跌撞撞的站起身来,迟疑着接通了阿福的通讯:“Alfred……”

“Master Bruce,你抓到阿卡姆骑士了吗?”阿福的声音从通讯器里断断续续的传来。

蝙蝠侠甩了甩头,回头看了一眼已经变得空荡荡的地面,眼神迷惘。

“Mas…Bruc…Mast…——Master Bruce?!”阿福的声音突然变得刺耳响亮:“您有在听吗?Master Bruce?”

“我……我不知道,Alfred。”蝙蝠侠说,声音里第一次出现了明显的动摇:“……我想他应该已经逃走了。”

“应该?”阿福询问。

“我——”蝙蝠侠刚说了第一个字母,身后突然传来了一声极响的音爆声,他警觉的回头,同时手立刻摸向了腰带,不过却在看见来人的瞬间稍稍放松了下来。

“不是说让你滚出我的哥谭吗?!”蝙蝠侠语气恶劣的质问。

“你的状态不太好。”超人没有理会蝙蝠侠差劲的态度,他上前一步双手抱胸,皱着眉毫不客气的扫描着面前的人类:“你的身体里面有一种未知的毒素在影响着你……尤其是脑部区域被侵入的最深。”

蝙蝠低声咆哮:“那是我的事!还有,不许随便扫描我!”

“你说了可不算,蝙蝠。”超人强硬的说:“现在这也是我的事了。”

“搞什么——”蝙蝠侠在面具下的眼睛瞪大了眼,他还没来得及质问超人这是什么意思,就发现自己已经被打横抱了起来飞向了天空。

“放我下去!”

“不。”

“我说了,放、我、下、去!”

“我的回答依旧是‘不’。”超人不为所动气定神闲的抱着蝙蝠继续飞行:“你现在需要特殊的治疗,而我相信孤独堡垒的科技可以帮助到你。”

“不是现在!”蝙蝠侠气急,想去拿腰带里的氪石却被眼疾手快的超人制住:“我还有工作要做——”

“我会帮你,等把你安顿好之后。”超人打断了他的话,直截了当的说道。

他顺手再次点开了蝙蝠侠手臂上刚才暂时息影了的移动终端,对着一直保持沉默倾听,却始终没有出声的阿福问道:“我这么做没问题吧?阿尔弗雷德。”

“当然,超人先生。”阿福淡定的回答,语气欣慰:“布鲁斯主人能有你这样一个朋友,真的是极其幸运的一件事。”

超人笑了笑,翘着嘴角回了最后一句:“我希望……可不止是朋友。”



tbc.


小剧场:


正义联盟世界:

亨超:“你送给了巴里一只蝙蝠镖。”

本蝙:“……”

亨超:“你同意维克多将信号链接到蝙蝠洞的主电脑。”

本蝙:“……”

亨超:“你让亚瑟进入你有许多珍藏多年的美酒的酒窖。”

本蝙:“……”

亨超:“你甚至允许戴安娜为你揉肩正骨——赤身裸体的那种。”

本蝙:“……”

亨超(一脸悲愤的):“而现在你竟然就因为我说了一句我喜欢你,你就整整三天都在躲着我!三天!”

本蝙(一脸尴尬的):“我……”

亨超(一脸伤心的):“你不让我活,你不让我死,……你让我生不如死!”

本蝙(一脸慌张的):“不是的,克拉克,我……”

忍无可忍旁观到现在的戴安娜和联盟众人:“……你们把我们叫过来就是为了看你们当众秀恩爱的吗?”

评论(14)
热度(6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