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拒绝一位超人? ①

花式求爱 VS 十动然拒


1.主世界:


“我……我很抱歉,克拉克。”布鲁斯干巴巴的说。

“啊!你不用在意这个,布鲁斯。”克拉克勉强的笑:“我只是想告诉你而已……你不必为此感到抱歉。”

“你很好,我只是……我……”

“不用说了,我明白,我都明白。”

克拉克努力让自己扯出一个笑脸,虽然在布鲁斯看来那更像是再哭。

“那个,地震,火山,我先去忙了……回头见,布鲁斯!”

克拉克说着两个人心知肚明的谎言,不敢再看面前的布鲁斯一眼,慌慌张张的飞离了瞭望塔。


布鲁斯心烦意乱的回到了韦恩宅,罕见的没有直奔蝙蝠洞而是磨磨蹭蹭的来到了在厨房做晚饭的阿福旁边。

“有什么烦心事吗,布鲁斯老爷?”阿福头也不回的说,继续专注着自己手上的工作。

“咳……是这样的阿福,”布鲁斯瞄了一眼阿尔弗雷德,有点尴尬的说:“超人他……他对我说……”

布鲁斯犹犹豫豫的,罕见的脸上竟然带着点难为情似的表情说不出口。

“哦,让我猜猜,是克拉克少爷终于向您告白了吗?”阿福淡定的问。

布鲁斯惊讶的瞪大眼:“什么,你早就知道了?!”

“我认为这非常的显而易见,布鲁斯老爷。” 

这句话简直像是一把利剑直插蝙蝠侠的心脏,他为难的看着阿尔弗雷德,低声嘟囔:“我怎么从来都没发现过……我有那么迟钝吗?”

“事实上,您不是迟钝,布鲁斯老爷。”阿福意外正经的说,“只是在面对您真正在意的那些人时,您下意识的让自己的理智蒙蔽了感情而已。”

“你害怕自己的感情会害死你周围的每一个人,而你绝不会允许自己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2.阿卡姆世界:

“蝙蝠侠。”超人光芒万丈的降临哥谭,停在了蝙蝠侠的面前。“上次和你说的事情你考虑的怎么样啦?”

蝙蝠侠头也不回的继续狂殴那群混混,冷漠的声音从面具下面传出:“我还是那句话,你的脑袋被氪石给砸傻了吗。”

“嘿,我可是很认真的!”超人飘了下来,赌气的用超级速度把那群混混都给绑了起来,吊在了一旁的怪兽石像上,这让他得到了蝙蝠侠恶狠狠的一瞥。

蝙蝠侠收拢披风,无视一旁的超人施施然的走到了被绑的混混旁边,凶狠的一把扯过其中他要找的那一个:“说,企鹅人在什么地方!”

“我,我什么都不知道……啊啊啊!!!”

蝙蝠侠慢吞吞的放下那只断掉的胳膊,然后抬起了另一只——

“我说,我说!他最近经常去罗斯码头!好像和谁有一笔重要的交易要进行!我……只知道这些——我发誓!”

“谢谢。”蝙蝠侠轻描淡写的说完,然后直接将混混的头对准柱子砸晕了过去。

蝙蝠侠点开了手臂上的移动终端,迅速查看了下罗斯码头附近的讯息,就准备召唤蝙蝠车前往那边。

但是超人在这时抓住了他的手臂,阻止了他点击蝙蝠车按钮的动作。

“放开!”蝙蝠侠呵斥。

“除非你答应我的追求!”超人毫不相让,大声的说。

蝙蝠侠懒得和他争辩,空着的那只手就要去摸放着氪石的口袋,却被眼疾手快的超人一把抓住。

“你这样可不怎么友好,蝙蝠。”超人摇着头,摆着一副怨念的表情用一只手将蝙蝠侠的双手拉到胸前锁牢,另只手却得寸进尺的揽上了蝙蝠侠的腰将他拉近:“只是想追求你哎,用不用这么不讲道理的啊?”

“看看说出这话的人。”蝙蝠侠冷笑了下,抬了抬下巴示意了下自己被束缚的双手:“伟大的明日之人就是用这种‘讲道理’的方式追求人的吗?”

下一秒他板下了脸,声音里透着明显的警告:“我最后再说一遍,放开!”

超人观察了下蝙蝠侠的脸色,发现他的确处于不耐烦的边缘了,才不情不愿的放开了他退后一步:“好吧,好吧……看来我来的的确不是时候,顺便问一句,这个周末你有空一起喝杯咖啡吗?”

蝙蝠侠一如既往的没有回答,只是在跳进蝙蝠车的前一秒丢出了一句不算回复的回复。

“滚出我的哥谭!”


tbc.


小剧场:


不义世界:

卡尔(恳求的):“布鲁斯,我想通了,和我在一起,我们都不要去管这些了,好不好?”

蝙蝠侠(面无表情的):“你知道我永远不会同意你的那套说辞的。”

卡尔(着急):“不!我不是说让你站到我的阵营来,我的意思是……我们两个一起生活,只有我们两个,可以选个随便什么地方隐居,不再去管这一切……”

韦恩(迟疑):“……这是什么新的把戏吗,卡尔?”

卡尔(自暴自弃的):“……这就只是,我只是说……我喜欢你!”

布鲁斯(彻底疑惑了):“……你知道就算这么说,我也不会傻到放你出来的吧?”

超人(卒):“……”

评论(13)
热度(70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厨。